游泳会不会中毒?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已经到了秋天,但是有不少地区气候依然闷热。许多爱运动的朋友们都喜欢通过游泳,来达到消暑健身的目的。不过,近日在天津,有7位朋友在一家健身会所游泳之后发生了中毒现象。游泳会不会中毒?游泳也会中毒吗?

虽然已经到了秋天,但是有不少地区气候依然闷热。许多爱运动的朋友们都喜欢通过游泳,来达到消暑健身的目的。不过,近日在天津,有7位朋友在健身会所游泳之后发生了中毒现象。

怎么?游泳还会中毒?原来,这家健身会所在给泳池池水消毒的时候,投入了过量的氯,导致这七位朋友发生了氯中毒现象。中国吃网小编带您来看看具体内容。

天津游泳致氯中毒事件

8月14日,左女士11岁的儿子等7人在天津市南开区浩尚健身会所游泳后,出现呕吐和咳嗽等症状,被送人民医院*疗后,初步怀疑是氯中毒的事件。南开区***、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南开区卫生监督所迅速介入调查,昨日根据提取水样的检测结果显示,水中的余氯值和尿酸等四项指标偏高,水质不合格,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法对该泳池方面进行处罚。

检测结果四项指标不合格

在事件发生后,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时间介入了调查,他们前往浩尚健身会所采集了水样,现场水质初步检测结果是余氯值超出国家标准,此外水温和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也不合格。昨日上午,经进一步检测得出结果,其中余氯值为0.89mg/L,明显超过国家***1996年修订的《游泳场所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游泳池水中余氯的浓度范围是0.3-0.5mg/L”的标准。另外,水中尿酸含量也略超出标准。根据检测的结果,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该泳池的水质不合格。

南开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他们已经展开调查,根据泳池负责人的说法,发现泳池内投放消毒剂次氯酸的仪器出现了故障,氯管有渗漏的情况,自检仪器出现老化,无**确计算投放次氯酸的数量,这可能是致使水中余氯值超标的原因。

余氯是什么

余氯是指氯投入水中后,除了与水中细菌、微生物、有机物、无机物等作用消耗一部分氯量外,还剩下了一部分氯量,这部分氯量就叫做余氯。水中余氯有总余氯、游离余氯和化合余氯三种存在形式。

余氯对身体的危害

1974年荷兰Rook和美国Belier*次发现预氯化物和氯消毒过的水中存在三卤甲烷(THMS)、氯仿等消毒副产物(DBPS),而且具有致癌、致突变作用。80年代中期,人们又发现另一类卤乙酸(HAAS),致癌风险更大,例如氯仿、二氯乙酸(DCH)和三氯乙酸(TCA)的致癌风险分别是三氯甲烷的50倍和100倍。迄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已在水源中检测出2221种有机污染物,而在自来水中发现65种,其中致癌物20种,致突变物56种。

为**自来水符合安全卫生要求,避免发生水媒传染病,自来水在净水处理过程中要添加消毒剂,灭活水中的致病微生物。由于氯气性价比较高,因此在国内水处理行业中广泛采用。余氯,作为一种有效的杀菌消毒手段,仍被世界上超过80%的水厂使用着。所以,市政自来水中必须保持一定量的余氯,以**饮用水的微生物指标安全。但是,当氯和有机酸反应,就会产生许多致癌的副产品,比如三氯甲烷等。超过一定量的氯,本身也会对人体产生许多危害,且带有难闻的气味,俗称漂白粉味。自来水余氯浓度过高的话,主要危害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