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吃什么 贴秋膘菜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贴秋膘本来说立秋那天的说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整个秋季都流行贴秋膘,来抵御冬天的寒冷。那么贴秋膘吃什么呢?哪些菜适合贴秋膘?

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秋季适当进补是**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佳时机。

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人们由于频饮冷饮,常食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故秋凉伊始忌贸然进补。大量食补品,会骤然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疲弱的消化器官不能一下承受,导致消化器官功能紊乱,出现胸闷、腹胀、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症。所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如鱼、各种动物瘦肉、禽蛋以及山药、莲子。此外,奶制品、豆类及新鲜蔬菜、水果均宜适量食用。药食兼优的芡实也是调理脾胃的上等佳品,它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物质,且有滋补强壮、补中益气、开胃止渴、固肾养精等功能。

贴秋膘菜谱

秋葵炒腊肉

目前黄秋葵已成为**营养**蔬菜。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特,深受百姓青睐。

配料:新鲜秋葵、腊肉、盐、鸡精蚝油、蒜、干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

1.秋葵整根入沸水焯1-2分钟,取出晾凉切1cm宽的段。2.腊肉切薄片。3.起锅热油,8分热时放一半蒜片,干辣椒,花椒爆香,放入腊肉煸炒。4.放秋葵煸炒,放蚝油,如果喜欢重口可以放点生抽和盐,不喜欢重口这两样就省略。5.出锅前放入另一半的蒜片,翻炒几下,关*,盛盘。

美味麻麻鱼

“麻麻鱼”原是重庆地方语言,有浑水摸鱼的含意。麻麻鱼这款吃法,源于川江上渔民和船工,过去他们是*贫困一族,常年累月生活在江上,无*买肉,只靠鱼解馋。傍晚收工,锅内油煎熟,掺和点豆瓣、花椒、泡姜、泡辣椒,取各种不同品种、大小的鲜鱼麻麻杂杂煮一锅,那鱼肉之鲜嫩、烫料之麻辣、滚烫、吃法之粗狂、酣畅,的确是既解寒意,又饱口福,因吃时众人分不清锅内鱼的品种,故统称该吃法为“麻麻鱼”用本调料烹制鱼品,色泽红亮,鱼肉细嫩鲜香,余味绵长,让人举箸不停。

配料:洗净切好分两份,**份:蒜苗片、蒜瓣片、葱绿、辣椒;一份(右):蒜瓣片、辣椒、葱白、姜片。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白菜切段备用。2.鱼洗净切块。3.鱼骨和鱼头切好装一起,鱼片切好装好,两个都用适量的胡椒粉和盐腌制5分钟。4.鱼片用胡椒和盐腌制后,倒入拌好的鸡蛋腌制一会,再加适量的地瓜粉搅拌均匀备用(腌制10分钟)。5.油锅烧热,加第二份配料翻炒,加适量的秋霞香口鱼佐料,翻炒出香味,放入腌制好的鱼块翻炒(两面煎下就好)。6.放入适量的清水,加适量的盐和料酒,盖上煮沸后加土豆煮5分钟,再加白菜沸后煮2分钟,加腌制好的鱼片,煮至熟,起锅。7.撒**份配料,再撒辣椒片适量。煎锅中加适量的油烧热。8.将热油淋在铺好配料的鱼上即可。

枸杞山药炖牛腩

特色:清淡滋补、香而不腻

主料:牛腩500克、山药100克、

辅料:胡萝卜1根、枸杞子5克、芹菜叶5克

调料:小葱3根、姜5克、料酒10克、食盐5克、水5升

做法:

1、将胡萝卜和山药切块,牛腩清洗干净,切大块;

 

标签: 贴秋膘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