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多吃水果补水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立冬意味着冬季的开始,立冬节气一到,天气干燥,人体很容易缺乏水分,造成喉咙干涩发痒等。不妨多吃些水果来缓解,那么立冬吃什么水果呢?

立冬吃什么水果

冬枣

冬枣是VC含量非常惊人的食品,每100克果肉当中,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380~600毫克,是苹果的70倍之多,是柑橘的16倍之多,就连同样是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山楂也要甘拜下风。

冬枣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故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防*有很大帮助。

山楂

山楂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山里红。山楂中丰富的黄酮类及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强身体免疫力。中医认为山楂甘酸微温,是开胃消食,增强消化功能的良药。经常吃山楂,可以长寿哦!

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柚肉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成分,能降血糖、降血脂、瘦身健体、美肤养容,是医学界公认的*具食**益的水果。

在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这些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元素,更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在柚子肉中,还含有着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因此有着很有效的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柚子容易与多种药物产生相互作用,服药时*好别吃柚子;柚子性寒,脾虚体寒的人不宜多吃。

橄榄

有人说橄榄是天堂之果。橄榄的果肉富含钙质,新鲜食用对人体颇为有益。中医认为橄榄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热解毒、消积化痰,滋润肺喉,尤为适合秋冬食用。

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个成年人每日需求量的两倍多;其所含的膳食纤维可降低胆固醇、助消化防便秘;它的低钠高钾的**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是都市白领的*爱。更神奇的是,猕猴桃是种能让人快乐的水果,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吃上一颗。

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猕猴桃的VC含量较高,不能和牛奶同时食用;女性经期*好少吃或不吃猕猴桃。

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一个柿子所含维生素C的量,基本可满足每人每天所需维生素C量的一半;柿子中的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润肠通便的作用;新鲜柿子含碘很高,能够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柿子不但可充饥,还具有养肺胃、清燥*的功效,清代**王孟英所着的《随息居饮食谱》里提到:“鲜柿甘寒,养肺胃之阴,宜于*燥津枯之体。”食用柿子有润肺、清*、止燥咳、通便秘等作用,可以缓解**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食品。

柿子含大量柿胶酚和果胶,与胃酸相遇会凝集成纤维性团块,即“胃柿石”,导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又因果胶有收敛作用,故便秘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服用,更不宜与螃蟹、山芋等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