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有哪些吃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山药经常是拿来炖汤喝的,除此之外,山药还有什么吃法?吃山药需要注意什么事情吗?现山药有哪些吃法

一、山药怎么吃好

1、山药蔗汁糊

做法:鲜山药60克,切碎,捣烂,加甘蔗汁半碗和匀,*上炖熟服用。

功效:本方能润肺而化痰。用于久病咳喘,痰少或无痰,咽干口燥等。

2、枣泥山药糕

材料:山药,红枣,奶粉,炼乳。

做法:将山药表皮的泥洗净,然后切成段放在热水里,净泡30分钟;红枣用清水冲洗净表面的灰尘,放到热水里泡5分钟。红枣切去两头,去核;再切成两半,用剪刀修整;将红枣卷曲,整成花型。红枣切成小块,山药去皮切长段泡在清水里。将切好的红枣和山药放入蒸锅里大*蒸20分钟。将蒸好的红枣去皮取肉,用勺子压成红枣泥,再将蒸好的山药用勺子压成泥。加入奶粉,再加入炼乳拌匀。花型模具里先放入1/2山药泥,放入一层枣泥;再放入山药泥压平。把红枣花和薄荷叶放在上面即可。

3、山药红枣粥

做法:山药60克,切成颗粒,大枣30克,粳米适量,加水煮成稀粥。用糖调味服食。

功效:山药、大枣补益脾胃,大枣又可滋养营血。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营血虚亏。

4、滑炒山药肉片

材料:猪肉,木耳,料酒,生抽,盐,蛋清,淀粉,葱,醋。

做法:猪肉切薄片,加入料酒1大勺、生抽1小勺、盐、蛋清、淀粉上浆腌制10分钟左右,木耳入水中泡发。将木耳根部硬结摘干净,葱切丝。准备好一大碗水,加入2大勺白醋,山药迅速去皮入醋水中,快速切成条再次浸入醋水中浸泡以防变黑。锅内入少量油,将猪肉片滑炒断生盛出锅入再入少量油,下葱段炒香,加入黑木耳炒2分钟左右。将山药条沥干水分入锅中,加入料酒1大勺、盐、糖、白胡椒粉炒2分钟左右。再加入肉片,少淋点水淀粉,加鸡精快速翻炒出锅。

5、山药粉

做法:干山药一半炒熟,一半生用,研为细末。每次30克,加白糖适量,米饮调下。

功效:山药半炒半生,既补脾气又益脾阴。《百一选方》用于噤口痢脾阳(气)脾阴皆受损,呕吐**,不能食;《普济方》*脾胃虚弱,呕吐不思食,脘腹胀满。

6、山药枸杞乌鸡汤

材料:乌鸡,山药,葱,姜,枸杞,料酒。

做法:乌鸡宰杀后去除内脏、头脚,清洗干净,剁成大块,放入沸水中汆烫3分钟,捞起清洗干净。将山药洗净表皮,去皮切成斜刀块备用(如暂时不用可浸入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将乌鸡、葱结、姜片放入炖锅内,加入足量清水,大*煮开后加料酒,转小*炖45分钟,加入山药块和枸杞。再煮15分钟,关*前加盐调味即可

标签: 山药怎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