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中药泡脚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泡脚的好处,但是,泡脚用什么药材呢?下如何使用**泡脚

1.**泡脚历史

早在3000年以前,我国人民就懂得用**泡脚的作用。古代宫廷中常以麝香;沉香或其他**配伍煎汤,使用**水进行泡脚,借以醒脑提神、消除疲劳;民间则常用菖蒲、艾叶等煮水给小孩泡脚,以达到防疫、**作用。**泡脚的应用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泡脚可以减轻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去除污垢,使身心舒畅、精神爽快。加入**的泡脚不光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还可通过皮肤在温水作用下的强渗透能力,充分吸收**成分,疏通筋骨关节,改善体内的水分分布和血液循环,起到祛病、护肤、美容的作用。

2.**泡脚概述

**泡脚就是利用合适的**配方熬成**水来泡脚,其中的有效**成分**泡脚在热水的热力帮助下,渗透进皮肤,被足部毛细血管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从而达到改善体质、调理身体、治疗疾病的效果。泡脚热水里面可以加点陈香足清,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脚部问题!

3.**泡脚原理

泡脚是通过温度和药物,利用皮肤的御邪、分泌、吸收、渗透、排泄、感觉等多种功能,作用于局部皮肤、肌肉、关节,改善三者的代谢、强化其功能,并且通过皮肤对药物的吸收,针对局部及全身的疾病进行治疗。能调和周身气血,调整脏腑功能,治疗多种疾病。足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它是人体上一块蕴含无限宝藏的神秘“器官”。而足掌这个狭小的空间却汇集了身体一半经络。足为三阴经(肝、脾、肾)之始,三阳经(胃、胆、膀胱)之终,足部有52块骨头、66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密切联系。小腿皮肤角质层薄,血管、神经、肌肉丰富,利用药物吸收,所以我们常常选用小腿和足作为局部泡浴的部位。

4.**泡脚流程

泡脚前

需要选择泡脚桶,**泡脚一般使用木质材料的泡脚桶,这样吸收药物的效果更好;**泡脚水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深度要没过脚踝。

泡脚时

在泡脚的过程中,最好用手按摩脚部,按摩方法如下:

推法:在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的位置,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在此处用力按压,然后再向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这种方法对肾虚、中气不足者,有一定的好处。当感觉到有丝丝酸痛感即可。

压揉法:脚底后跟内圆上方中间的位置,为失眠反射区。双手大拇指按住该位置,用力压36次,压到有酸痛感为宜;再揉3到5分钟,至发热为宜。此方法对头晕眼花、严重失眠者有帮助。

刮法:用双手食指关节用力刮脚踝骨以下内外两侧36次,至有酸痛感为宜。对前列腺等疾病有一定帮助。

泡脚后

一般泡脚30到40分钟即可,泡脚后,如果觉得**水脏的话可以用热水洗脚,完成后要注意脚部保温。

 

标签: 中药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