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海参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海参吗?海参是珍贵的滋补食材,与燕窝、鱼翅齐名,很多人不禁要问了,这么滋补的食材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海参

孕妇体重增长过度、营养过剩对母亲和胎儿也不利,一则易出现*大儿,增加难产的危险性;二则孕妇体内可能有大量水贮留且易发生糖尿病、慢性高血压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兆,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海参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所以孕妇是能吃海参的。

孕妇吃海参的好处

1、海参是少有的高蛋白、低脂、低糖、极低胆固醇的天然滋补食品。因其富含58种天然活性营养,所含的丰富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是胎儿细胞分化、器官形成的*基本元素,也是准妈妈怀孕期和生产、哺乳期需要量*大、*重要的营养成分。中国吃网表示,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适量吃些海参,可以为整个孕、产乃至哺乳期的母、婴身体提供足够的**蛋白,众多活性物质及微量元素可以充分**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

2、女性要想怀孕,需要有充足的血分和肾气来养胎。海参有“补肾,生百脉血”的功效,准备怀孕的女性若提前三个月就有计划地适量服用海参,使体内小环境“风调雨顺”,易于受孕。女性怀孕后,由于胎儿需要血气和肾气的养育,更要百脉血气充足,肾气健旺。

3、如果准妈妈的蛋白质摄入不足,除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外,还会降低准妈妈的免疫力,易引起准妈妈的贫血和营养不良,甚至导致产后乳汁分泌不足、身体复原缓慢等。中国吃网餐饮网**提醒,已经怀孕的女性适量吃一些海参,能调节准妈妈身体阴阳平衡,使气血充盈。

孕妇怎么吃海参

1、怀孕初期妊娠反应大的孕妇

表现状况:头晕乏力、倦怠嗜睡,并且食欲减退。有些人还可能有食欲异常、挑食、喜酸味和厌油腻,常呕吐。

2、有妊娠斑的孕妇

表现状况:皮肤干燥,眼角开始出现妊娠斑。

3、身体有妊娠斑的孕妇

表现状况:腹部,大腿内侧,臀部出现皮肤发痒,脂肪断裂出现红色纹路。

4、易感疲劳的孕妇

表现状况:无力,精神萎靡不振,容易疲劳嗜睡。

5、缺钙的孕妇

表现状况:容易腿抽筋、易疲劳,指甲发白,月牙儿消失。

6、孕妇肥胖而婴儿较小

表现状况:孕妇本人体重节节攀升,而腹中婴儿生长发育不理想。

7、准备剖腹产的孕产妇

表现状况:剖腹产孕妇比较伤元气,对孕妇体质要求比较高。

8、产后母乳的产妇

表现状况:**母亲身体的**及大人、小孩营养的双重**。

海参菜谱:虾子海参

原料:干海参150克,干虾子15克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