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孕妇不能吃菠萝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菠萝香甜美味,营养价值也高,是很受人喜欢的水果之一。虽说菠萝好吃,但是孕妇吃东西有很多禁忌,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孕妇吃菠萝要谨慎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因此对于过敏体质的孕妇,*好是不要吃菠萝。

另外,如果孕妇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应该禁吃菠萝。

*后,如果孕妇处于发烧及湿疹疥疮的时候,也不能多吃菠萝。

总结:孕妇*好少吃菠萝,主要考虑是过敏的问题。如果孕妇没有过敏的话,还是可以吃的。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有的人对它过敏,而且是一种超敏反应,而且15分钟就出现了过敏的情况,如腹泻、呕吐、腹痛的情况。如果**次吃就有过敏反应,就要注意避免吃。

在菠萝果肉里还含有一种“菠萝酶”,这种酶对我们的舌头和口腔表皮有特殊的刺激作用,而食盐却能控制住菠萝酶的活动。因此,如果我们吃了没有蘸过盐水的菠萝果肉后,口腔、舌头以至嘴唇都会有一种轻微的麻木刺痛的感觉,这就是酶起的作用。我们把新鲜菠萝果肉先放在盐水中浸30分钟。

过敏体质的孕妇*好不要吃

菠萝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菠萝蛋白酶,正常人摄入这种蛋白酶并无大碍,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而某些过敏体质的人就很有可能对菠萝蛋白酶敏感,会激发机体产生速发型变态反应,大多是在食用菠萝后10分钟至1小时内发生。其症状为皮肤及结膜充血潮红、瘙痒、腹部疼痛不适、**、呕吐,随后会出现心慌、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甚至测不到血压、脉搏触不到等休克症状,脑手术**期的病人如发生此类过敏,将会危及生命。

孕妇吃菠萝的好处

当然,如果以上说的症状都没有,孕妇是可以吃菠萝的。

1、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3、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孕妇怎么吃菠萝才安全

其实在吃菠萝时先把菠萝去皮切成片,然后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后就可以食用。将菠萝用盐水浸泡,也可避免菠萝病的发生。这样处理一下,适当的吃一些菠萝,也就是一次吃大概一两片的样子,还是能起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当然,也不主张一次吃的过多,因为含有五羟色胺,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

菠萝的食用方法

1.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2.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对身体大有好处,“菠萝咕老肉”、“菠萝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

3.此外,民间还有一种吃菠萝的禁忌的说法,就是菠萝和蜂蜜不能同时食用,据说这样吃会中毒。

 

标签: 菠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