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怎么办?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这个时候人是一年四季中*容易上*,感冒,咳嗽的。特别是孕妇,孕妇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应该选择适当的、安全的方法赶走感冒。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孕妇感冒的食疗有哪些呢?

孕妇感冒初期

1、感冒初期喉咙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

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可用嫩鸡一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鸡汤下面条吃。

孕期感冒要注意什么

1、怀孕期间孕妈妈应该尽量增强自身免疫力,就较不易受到病毒侵入体内,也就不会有感冒的困扰了。

而维生素C虽然有增强免疫力的效用,但不建议过度摄取,每人每天*高摄取量应以不超过1公克为主。

2、能***就尽量别吃。孕妈妈在感冒时,应选择尽速让自己的免疫力**,而不依靠药物做症状的*疗,才是*佳的方式。

3、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

4、适当忌口,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孕妇感冒食疗

冰糖雪梨

材料:1只雪梨、1袋冰糖、凉水

做法

1、建议用电饭煲炖,雪梨会比较烂熟。梨去皮去核之后切块同凉水一起入锅,水量多少自定;

2、电饭煲**次水开之后放冰糖,继续煲半个小时以上。时间越长,梨子呈黄色、入口即化,上*、咳嗽、清肺。

杭菊糖茶

功效:杭菊具有解毒消肿的作用,且具有*特的清新香气。

藉由热水沖泡后,所散发出来的香气,能让因感冒头痛而不舒服的症状减轻,并且能舒缓喉咙肿痛。

材料:杭菊花10公克、冰糖10公克、水50毫升

做法

1、准备一干净的茶杯,放入杭菊花与冰糖,备用。

2、将水500㏄煮至沸腾后,沖入作法1的茶杯中,即可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