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太浓对宝宝有什么危害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奶粉冲太浓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的肾脏功能,会影响宝宝对水分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引发氮质血症。

很多家长,特别是家中老人,生怕宝宝营养不达标,所以在给宝宝冲奶粉时会有意无意多加点奶粉,认为奶粉冲浓些,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殊不知,爱之是以害之,爱之愈深,伤之越深。其实,奶粉冲太浓对宝宝危害很大。

奶粉冲太浓对宝宝有什么危害?

很多家长总认为宝宝的奶粉越浓越好,其实这样对宝宝是很不好的。

1.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的肾脏功能。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水稀释。婴幼儿的毛细血管很嫩弱,宝宝饮用过高浓度的奶粉,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从而容易引起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脑出血,出现抽风、昏迷等症状,久之也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同时血液中钠的含量过高,也会影响钙的吸收,使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个子矮小。血钠含量过高同时会加重肾脏负担,日久对肾脏也有损伤。

2.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对水分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引发氮质血症。

奶粉喂养的宝宝,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奶粉过浓,会使宝宝食欲减退,不愿意饮水,随之尿量和次数也会减少,间接增加了宝宝肾脏负担,危害很大。过浓的奶粉也意味着宝宝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加之摄入水分减少,蛋白质分解代谢所产生的非蛋白氮物质就会在血浆内潴留,从而导致氮质血症,严重威胁宝宝的生命安全。

3.奶粉太浓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奶粉冲调适宜的浓度,取决于配方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和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冲调太浓,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或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导致营养吸收不足,出现拉肚子、体重不增加等问题。奶粉冲调过浓直接增加了宝宝罹患消化道疾病的风险。

奶粉也不可冲太稀

当然,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这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宝宝营养不良。所以,家长们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按照包装上标明的配比,不能想放多少就放多少,要严格遵守配方奶粉包装上的建议冲调方法,不要随意增加或减少奶粉浓度。冲调时先加温水,后加奶粉,摇匀后尽快喂养,并且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才能**宝宝健康的成长。

如何正确冲调宝宝奶粉?

我们通常喂养宝宝的全脂奶粉,是新鲜牛奶经过预热杀菌、真空浓缩、喷雾干燥、出粉冷却等步骤加工而制成的。一般4千克鲜奶可以加工成0.5千克奶粉。要把奶粉中的牛奶重新**,就要加水,怎样才能使加的水恰到好处呢?具体有两种方法可操作:

1.按重量计算,冲调时就按1份奶粉加7倍重量的水即可调成。这种方法需称奶粉的重量,具体操作麻烦,所以不太实用。

2.按体积配制,冲调时应按“奶粉:水=1:4”,即一平匙奶粉加4平匙水的比例冲调。

冲奶粉的注意细节

1.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适当补充水分。给宝宝喂水的时间可以选择在哺乳间歇期。配方奶粉是按照宝宝生长阶段科学配比的,可按照说明书配制服用,一般一勺奶粉配60毫升水(具体不同产地不同品牌奶粉配置比例略有差别),无需再稀释,可直接服用。

2.奶粉在调好后要马上喂服。因为在常温下超过30分钟就有变质的危险,另外,由于唾液接触奶粉的同时,里边的细菌也同时进入其中从而使得奶粉变质,所以剩下的无论量有多少都不要再喂宝宝。

 

标签: 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