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的作用与吃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豆渣的营养价值怎样?豆渣是制豆腐时滤去浆汁所剩的渣子,大家认为这是没有营养了的,所以一般都不食用,那么豆渣是真的没有营养了吗?现在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豆渣的营养情况。

豆渣的作用与吃法

一、豆渣的营养成分

大豆中有一部分营养成分残留在豆渣中,一般豆腐渣含水份85%,蛋白质3.0%,脂肪0.5%,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多糖等)8.0%,此外,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因此豆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异黄酮和维生素等,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二、豆渣有哪些作用

1、预防骨折疏松

豆腐渣中的钙含量也很高,在100克豆腐渣中含钙100毫克,几乎和牛奶等且容易消化吸收,常食豆渣对防*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极为有利。

2、降低胆固醇

豆腐渣中的植物纤维能吸附随食物摄入的胆固醇,从而阻止了人体对胆固醇吸收,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都非常有效。

3、减肥作用

豆渣的营养很多,豆渣具有高食物纤维、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肥胖者吃后不仅有饱腹感,而且其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于减肥。

4、抗癌

豆腐渣中还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发病率。

5、通便

老年人由于胃肠蠕动功能下降,食物中所含膳食纤维及水分较少,易造成粪便量少而产生便秘,而豆腐渣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常吃豆腐渣能加大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使粪便松软,有利于排便,可防*便秘、肛裂、痔疮和肠癌等肛肠疾病。

6、降血糖

豆腐渣除含食物纤维外、还含有粗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有利于延缓肠道对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对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十分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