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喝红糖水真的好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痛起来影响工作学习,很多女性朋友在痛经的时候都会喝红糖水,那么痛经喝红糖水好吗?红糖水能*痛经吗?下面就告诉你痛经喝红糖水好吗,红糖水能*痛经吗。

痛经别乱喝红糖水

*先,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但是红糖属热性,易燥*上*,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会造成出血过多。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其次,红糖水调节痛经情况对于继发性痛经有一定的**,更多适用于产后痛经**女性补充血气。可以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所以说预防痛经还需要平时多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痛经吃什么好

枸杞艾草粥

枸杞洗净,在温水中泡软,捞出备用。

艾草洗净,切碎。

大米加水烧开,加入枸杞、艾草用小*熬成粥,调入盐或蜂蜜目口可。

当归元胡粥

将当归、元胡煮沸20分钟,取汁800毫升。

将粳米淘洗干净,入药汁,以武*煮沸,加红糖搅匀,改用文*煮至米烂汤稠为度。

温馨提示:从月经过后3天开始服,在下次来月经前3天停服,每日2次,早、晚空腹温热服食。

女性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补充“经水之行”的食物

如苹果、羊肉、鸡肉、红糖、红枣、豆腐皮、薏苡仁、牛奶、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如果有女性痛经还伴有腰痛、食欲差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面条、大枣、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