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保养肠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如何保养肠胃?适度运动,每天早晚慢跑、散步,促进胃肠道蠕动。常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刺激肠道蠕动。为你介绍老人保养肠胃的方法。

老人如何保养肠胃?

老人养生要注意肠胃的保养!人到了老年之后,自然会对养生**很重视,而且这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方法越来越多,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肠胃机能渐渐退化,该怎么**更健康呢?一起来看老年人如何做好肠胃**。

一是“揉”。每天早晚及午睡后以两手相叠揉腹,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揉100次。可促进腹腔血液循环,助消化、通肠胃,从而促使**顺畅排泄

二是“水”。应该要多喝白开水,记得一定要是当日烧开之后自己晾凉的温开水,**要**水的摄入量在八到十杯,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水,像绿茶或者决明子茶都比较不错,而且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一般在早晨醒来和夜晚睡前都应该喝一杯水,既起到了“内洗涤”、“稀血液”的作用,又刺激了胃肠道,利于软化粪便通**。

三是“排”。定时(早晨)排便,***时间,使肠中常清。**后用温水清洗**及会**,以保持清洁。

四是“动”。适度运动,每天早晚慢跑、散步,促进胃肠道蠕动。另外,早晚各做一次腹式呼吸,时间为15分钟,使小腹、腰背部有发热感觉。随着腹肌的起伏运动,胃和肠的活动量增大,消化功能也得到了增强,对糟粕的排斥更加**。

五是“软”。人到中年以后,胃肠道功能随之降低,需饮食熟软的食物,这样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及肠道排泄。

六是“粗”。常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全谷(粗粮)食品、薯类、青菜、白萝卜、芹菜、丝瓜、菠菜、海带、西红柿、苹果、香蕉、梨等,每天可适当选择其中几种食物搭配食用,以刺激肠道蠕动,加快粪便排出。

综上是**教老年人如何做好肠胃**的一些方法和常识,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老年热能够了解这些信息,能够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肠胃,吃出健康,吃出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