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杨梅要注意适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杨梅是夏季的热门水果之一,酸酸甜甜的,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孕妇向来喜欢吃酸的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孕妇可以吃杨梅吗

暂时没发现杨梅对胎儿的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但是血糖高的孕妇*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血糖高的孕妇*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孕妇吃杨梅也要注意方法。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所以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

孕妇怎么健康吃杨梅

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所以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而且杨梅没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泡10分钟之后再吃。

杨梅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在水里加一勺生粉,将杨梅放进水里涤荡,就会看见脏物被清出来了,再清水冲一下就可以了。

方法二:将杨梅清洗干净后用盐水浸泡20-3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几次,滤干即可。因盐水有杀灭某些病菌的作用,另外,亦可帮助去除隐匿于杨梅果肉中的寄生虫。

方法三:将杨梅倒在装满水的盆里,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动,随着水转动杨梅表面的脏东西甩掉了,杨梅也不会被搅烂。再把杨梅放入食用洗涤剂水里泡几分钟,捞出来用饮用水冲一下就干净了。

孕妇吃杨梅的注意事项

1、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因此,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

2、由于杨梅没有外皮,为直接食用水果,孕妇在吃时一定要洗干净后,*好用盐水泡10分钟后再吃。

3、由于杨梅比较酸,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所以虽然孕妇能吃杨梅,但不宜过量食用。

4、血糖高的孕妇*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

孕妇吃杨梅的方法

杨梅的吃法一:盐水洗净后直接吃

具体做法是,把杨梅泡入淡盐水中,10分钟左右捞出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后放入冰箱,随吃随拿。

杨梅的吃法二:杨梅干

传统的泡杨梅酒,可先把去年的陈杨梅捞出,撒上白糖,沥干,在太阳下晒两天(上面盖层纱布,以防蚊蝇),一款既环保***又解暑的杨梅干就做好了。

杨梅的吃法三:冰糖杨梅

杨梅500克,冰糖100克,盐3克。杨梅洗净后放到大碗里。新鲜杨梅先用盐水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再用盛放水果容器(可以过滤水的那种容器)静置20分钟左右,杨梅就比较干净,水份也很少了,可以马上食用或放冰箱保鲜。杨梅上撒盐,铺上冰糖。冷水入蒸锅,水开后再蒸约10分钟左右。用筷子扎一下,试试看杨梅的软烂程度,满意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