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新妈妈都会认为自己的奶水不足,因此吃大量补品补充营养,其实判断奶水不足的误区很多,那么判断奶水不足的误区有哪些呢?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呢?

奶水不足的误区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的奶水不足,有些妈妈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的时间很短时,她们的**个理由就是“奶水不足”,但事实往往并非如此。

1、当你**觉得有强烈的泌乳反射、**觉得**胀,或者****漏奶时,可能会以为自己奶水不足。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而且恰恰说明你的身体适应了喂养宝宝的需要。

2、当宝宝在经历快速发育期时,会需要吃比平时更多的奶,你也许会因此怀疑自己奶水不足。

还有些宝宝只是吃得更快、更多,所以吃奶时间变得更短,这也会让你以为自己奶水不足了。

3、刚刚生产完的妈妈,由于可能需要二至四日左右才会分泌较多的乳汁,因此在*初并无胀奶的感觉,但这并不表示婴儿得不到足够的奶水。

事实上,刚出生的宝宝所需的热量及水份并不太多,只要哺喂方**确,妈妈们应不必太过担心。此外,有些婴儿一出生就具备良好的吸奶能力,由于母亲的奶水已经移出,自然不太会胀奶。

4、刚出生的婴儿哭闹是正常现象,因为他们必须藉此来与成人沟通。有时婴儿一哭,妈妈便以为宝宝没有吃饱。

事实上婴儿哭闹并非仅因为肚子饿而已,有可能是尿布湿了,身体不舒服,或需要得到关注而已。妈妈不妨先检查一下,以排除这些因素。

5、很多人认为出生1~2个月的婴儿每天哺乳6~12次,3个月的婴儿喂6-8次。如少于以上次数,则可能是母乳不够。

其实哺乳次数不应该是妈妈决定的,应该是宝宝决定的。

新生儿**吃12次以上的情况很多,3个月的婴儿很多**吃6-8次根本不够,尤其是吸吮需求大的,或者高需求宝宝。

新妈妈方面奶水不足的表现

1、**虽有乳汁排出但听不到宝宝的吞咽声。

2、喂奶前母亲没有**胀的感觉,喂养前后**变化不明显。

3、新妈妈分娩5天后**挤不出乳汁;出现**疼痛和**充血,喂奶后**不变软。

 

标签: 奶水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