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路里饮食的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控制能量摄入并适当锻炼是一种相当有效的减肥方法,当每日摄入的能量不足于提供身体的能量消耗,人体就会调用其内存储的糖类和脂肪,当脂肪被分解并为身体提供能量时,减肥过程就开始了。那么低卡路里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低卡路里应该怎么吃呢?

正如电脑要耗电,卡车要耗油,人体的日常活动也要消耗热量。热量除了给人在从事运动,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外,同样也提供人体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血液循环,呼吸,消化吸收等等。

减肥人士可以通过运动可以来消耗脂肪,可以达到加速消耗卡路里以达到健康瘦身的效果。

吃水果而不喝或少喝水果汁

因为吃整个水果感觉比喝果汁要饱得多。选择体积大、纤维多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增加饱足感从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欲,例如:新鲜蔬菜、水果。

喝脱脂奶而不喝全脂奶

因为它们的蛋白质含量都是一样的,而喝脱脂奶,让你感到吃饱的是蛋白质而非脂肪。

喝清汤而不喝浓汤

正式用餐前喝点汤有利于你少食,不过,不要喝含有肉类的杂烩汤。

吃新鲜水果而不吃干果

任何食物去掉水分后,热量就会上升。在摄入同样卡路里的情况下,新鲜水果的分量更大,更有利于减肥。

吃水果而不吃饼干

即便是不含脂肪的饼干,其热量也高于炸薯条!且由于它既无水分,又无纤维,不能使人产生饱足感,还是吃一盘水分和纤维含量都很高的草莓比较好。

吃水果而不吃沙拉

水果热量较低,但是,如果拌有沙拉酱和糖,优势就尽失了。普通的沙拉酱大都含脂肪较多,一盘水果中哪怕只加几勺也会使热量直线上升,不如干脆直接吃水果。

选择新鲜的天然食物

新鲜的天然食物一般热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热量低于白米,新鲜水果的热量低于果汁,新鲜猪肉的热量低于香肠、肉干等。

选择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食物

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热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鱼、凉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可供你外食时选择的上好的低热量食物。

肉类尽量选择鱼肉、鸡肉等

肉类所含热量依种类不同,大致是:猪肉>羊肉>牛肉>鸭肉>鱼肉>鸡肉,所以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

降低喝饮料的频率,多喝水、或无糖茶类,油炸少碰

珍珠奶茶(大)450卡路里;酥皮浓汤(碗)400卡路里;波萝包(个)400卡路里;鸡排堡(个)450卡路里;薯条(中)330卡路里;炒饭(份)500卡路里;牛肉面(碗)550卡路里;鸡腿便当(份)800卡路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