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很多孕妇怀孕初期都会有较大的妊娠反应,食欲不振等症状都有。再加上怀孕初期的饮食对胎儿的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孕妇早期的饮食原则应该以补充额外的维生素、蛋白质、铁等微元素和矿物质为主,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像苹果、桃子、牛奶、大豆等食物都非常适合孕早期的饮食。

1、富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等;2、中性水果;3、维生素及矿物质;4、含铁量丰富的食物;5、蕴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蛋、各种海产品等。

水果:苹果、桃、杏、菠萝

奶制品:牛奶、酸奶、孕妇奶粉

豆制品:大豆、豆浆、豆腐、豆干

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孕早期,忌高脂肪、高糖饮食、不宜盲目补钙、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另外,忌滥服温热补品、谨防霉变食品中毒,忌饮酒饮茶,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及出生后的智力。

1、热性水果,食用后容易导致孕妈上*;2、寒性食物,容易导致滑胎。

肉类:螃蟹、乌鱼、章鱼

蔬菜:芦荟、马齿苋、芦荟、花菜、枸杞头、芦蒿

水果:龙眼、木瓜、山楂

怀孕初期食谱

1、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

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再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关*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2、青椒胡萝卜山药泥

食材:山药250克、胡萝卜50克、青椒50克、色拉油少许、食盐1克、香油适量。

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小块,蒸10分钟。将山药基本冷却,装入保鲜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面杖将山药压成泥。翻炒胡萝卜和青椒到断生,混入山药泥中,然后戴上手套将所有食物抓匀,然后放入果冻模中,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

3、西芹腰果虾仁

食材:西芹适量、虾仁(红)适量、腰果适量、食盐5克、鸡粉2克、姜5克、胡椒粉(白)2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如果是生腰果,要先烧热锅,倒一点油,用小*慢慢地不断翻炒,将腰果炒熟炒香。而熟腰果就可省略这一步。

2、虾仁洗净擦干水分后,用少许料酒、白胡椒粉和一点点盐腌20分钟。

3、芹菜洗净,切段。

4、锅加热,倒适量油,爆香姜粒,倒入虾仁炒熟后捞出备用。

5、锅加热,再倒少许油,油热得将要冒烟后,将西芹段放入翻炒,然后倒入虾仁翻炒并加盐和鸡粉调味。将腰果放入略微翻炒即可出锅。

功效:这道西芹腰果虾仁味道鲜美、香脆爽口,丰富的食材搭配可以为孕妈们提供全面的营养。

标签: 怀孕初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