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龙眼肉嫩多汁,有美容、延年益寿的功效,那么龙眼孕妇可以吃吗?下面为您介绍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中医理论上龙眼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龙眼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由于龙眼可*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所以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但怀孕期间*好别吃。

所以孕妇吃龙眼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易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所以孕妇不宜吃龙眼。

龙眼拨去皮,晒干以后,就是桂圆。所以孕妇不要吃龙眼,也不要吃一些桂圆补品。可以吃一些清热养阴或清润平补的药物。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1、安神:

安神,*失眠、健忘、惊悸。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2、补虚养身:

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

3、益气养血:

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心的功效,故有“果中神品”之称。

4、甘温滋补: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龙眼肉既补心脾,又益气血,甘甜平和,有较好**。

5、***:

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作用。

6、增强免疫力:

龙眼**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7、美容:

常吃龙眼,的确有使脸色红润、气色变佳的良好美容效果,它还能使头发变黑,是相当难得的美味与食**果兼备的水果。

8、抑制癌细胞: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发。【此文为中国吃网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龙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