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是否可以吃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梨是当下应季水果,清甜多汁。但是,梨属于寒性水果,孕妇能吃梨吗?

怀孕期间是否可以吃梨

梨是当下应季水果,清甜多汁。但是,梨属于寒性水果,孕妇能吃梨吗?

是否能吃梨

能吃。

梨对于孕期女性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水果。非糖尿病者建议多吃,但睡前少吃,以免尿频。

孕妇吃梨有什么好处

1.梨常吃可补充人体的营养,可润滑肌肤、调整肤色。父母如果皮肤都比较粗糙,孕妈妈怀孕期间可以考虑适当多吃些梨,让宝宝皮肤更加水嫩。

2.孕妇怀孕初期吃秋梨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降压,防妊娠水肿和妊娠高血压。

孕妇吃梨的注意事项

1.怀孕期间*要注意卫生,因此孕妇吃梨一定要削皮。

2.梨性偏寒,孕妇吃梨要适当,一般**一个就可以。

3.肺寒型咳嗽、**淡薄的孕妇不宜吃梨。

4.梨有利尿作用,孕妇怀孕期间会出现尿频症状,所以小编建议孕妇睡前少吃梨。

孕妇可以喝川贝雪梨水吗

川贝雪梨水可以兴奋子宫,收缩宫体,所以还是要谨慎。孕妇一般不适宜川贝之类的药物。已怀孕的女人,喝点雪梨冰糖炖川贝理论是可以的,但是川贝的量不要太多。咳嗽不严重建议食用或者服用川贝,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喝喝开水改善喉痒即可。如果咳嗽加重,建议你去医院静滴青霉素(不过敏的话)。青霉素是对胎儿影响*小的药物。

梨的宜忌人群

适宜人群

1.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者。

2.咳嗽痰稠或无痰、咽喉发痒干疼者。

3.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

4.梨可清喉降*,播音、演唱人员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5.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

不宜人群

梨属性凉多汁水果,脾虚便溏、慢性肠炎、胃寒病、寒痰咳嗽或外感风寒咳嗽以及糖尿病患者忌食。妇女生产之后亦忌食生梨。女子有经来潮期间以及寒性痛经者忌食生梨。

梨的食疗方法

冰糖银耳雪梨

原料:冰糖120克,雪梨1个,银耳20克。

制法:雪梨洗净,连皮切成块状,去核,切成10块即可,银耳洗净用热水或冷水泡发,把雪梨块、冰糖、银耳全部加入成有冷水的锅中,清水适量,大货煮沸后,小*煲1个半小时即可。

功效:润肺去*,美容养颜。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