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千万不能吃的水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总喜欢吃些酸酸甜甜的东西,同时也需要多吃水果,而当季水果山楂就是酸酸甜甜的,那孕妇能吃山楂吗?

孕妇千万不能吃的水果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总喜欢吃些酸酸甜甜的东西,同时也需要多吃水果,而当季水果山楂就是酸酸甜甜的,那孕妇能吃山楂吗?中国吃网餐饮网为您介绍,孕妇能吃山楂吗。

是否能吃山楂

怀孕的女性是不能吃山楂的。

当然,原因还是因为山楂属于酸性食物。其对子宫的刺激相当大,能刺激其收缩,从而可能引起流产等。

尤其是怀孕初期的女性,**不能碰山楂。否则引起流产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是胎稳定了后,可以少量吃一点点儿,不建议多吃。

冬天就算你想吃冰糖葫芦,也要记得,刚怀孕的初期是不可以吃的。即使你再爱吃,也要忌口了。

山楂做成的其他的东西,虽然山楂的含量不是太高了,但还是不建议你食用。例如,山楂饮料,或者是山楂罐头等。

怀孕的女性,也要记得,山楂泡水也是不可以的。其依然是有山楂的酸性在里面,即使其已经减弱了很多。

如果误食了山楂怎么办

如何怀孕期间不小心吃了山楂的话,如果是少量则不必太在意,可继续妊娠的,后续不要再食用就可以了。

如果过多食用山楂片有导致流产的可能,需引起注意,如果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到医院确诊。

山楂的食用禁忌

1、山楂有促进妇女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妇多食山楂,会引发流产,故不宜多食。

2、山楂与海产品不宜同食,海产品中均含有的丰富的钙、铁、碳、碘等矿物质和蛋白质,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与海产品同食,会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会导致便秘,引发**、呕吐、腹痛等症状,所以不宜同食。

3、山楂与含维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黄瓜、南瓜、胡萝卜等果蔬中均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与山楂同食,会破坏分解山楂中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故不宜同食。

4、山楂与维生素K3相克,维生素K3为止血药,山楂为活血药,其含有的维生素C不利于维生素K3的止血作用。

5、山楂不宜与猪肝同食,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二者同食,使维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山楂与猪肝不宜同食。

6、处在换牙期的儿童不宜多食山楂,会损伤牙齿,对儿童牙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

酸甜山楂

山楂按照其口味分为酸甜两种,其中酸山楂*为流行。

甜口山楂

外表呈粉红色,个头较小,表面光滑,食之略有甜味。

酸口山楂

分为歪把红,大金星,大绵球和普通山楂几个品种(*早的山楂品种)。

歪把红,顾名思义在其果柄处略有凸起,看起来像是果柄歪斜故而得名,单果比正常山楂大,在市场上的冰糖葫芦主要用它作为原料。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