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板栗对孕妇有益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堆盘栗子炒深黄,客到长谈索酒尝。现下是板栗大量上市的季节,生板栗鲜脆,熟板栗飘香。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吃板栗吗?吃板栗对孕妇有益

堆盘栗子炒深黄,客到长谈索酒尝。现下是板栗大量上市的季节,生板栗鲜脆,熟板栗飘香。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吃板栗吗?

孕妇吃板栗的好处

孕妇是可以吃板栗的,并且孕妇吃板栗有许多好处。

1.促进胎儿发育

板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外,还含有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尤其是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叶酸的含量比一般坚果都要高。这些营养素能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预防胎儿发育不良。

2.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生食板栗还有*腿脚麻木、舒筋活血之功效。

3.缓解情绪

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孕妇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养胃健脾

板栗味甜性温,有养胃健脾之功效。孕妇常常胃口不佳,连平时自己喜欢的菜都不想吃,家人可劝食板栗以帮助她们改善肠胃功能。

5.*疗腰腿酸软、慢性腹泻等病症

栗子味甘性温,生食或熟食栗子都有*疗腰腿软弱无力、尿频以及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等作用。另外,栗子还能帮助孕妇缓解反胃症状。

6.提高免疫力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7.健身壮骨,消除疲劳

外国人称板栗为“人参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大量的对孕妇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孕妇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8.消除水肿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元素太少,会造成身体内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留住,造成细胞水肿。但是如果身体摄取钾离子量足够多,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对孕妇经常出现的水肿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板栗的宜忌人群

宜:板栗熟吃,老少皆宜:熟食板栗能和胃健脾,缓解脾虚。将板栗仁蒸熟、磨粉,制成糕饼,适用于饮食少、身体瘦弱的儿童,以增加食欲,调理肠胃。用板栗和粳米熬粥,既有利于脾胃虚寒所致的慢性腹泻患者早日康复,也是老年人消化不良、气虚乏力的食疗验方。老人肾虚者、中老年人腰酸腰痛,腿脚无力,小便频多者尤宜;也适宜气管炎咳喘、内寒泄泻者食用。

忌:糖尿病、风湿病患者及脾胃虚弱者忌食。栗子难以消化,不宜多食,否则会引起胃脘饱胀。婴幼儿及脾胃虚弱者忌多食板栗。此外,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标签: 板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