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到了,很多应季水果也逐步上市,像葡萄、柚子、梨、柿子等*近在市场上都随处可见。提到石榴,准妈妈们可能要问了,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对孕妇有益

秋天到了,很多应季水果也逐步上市,像葡萄、柚子、梨、柿子等*近在市场上都随处可见。提到石榴,准妈妈们可能要问了,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

石榴的**功效

1.消炎抗菌作用。

石榴对志贺氏痢疾杆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口腔炎症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2.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达到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效果,甚至比红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孕妇是否可以吃石榴

美国科研人员*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损伤的几率。并可以有效地改进食欲不振的症状,减轻孕妇的呕吐疼痛,增加营养吸收。因此孕妇吃石榴不仅是可以的,而且对自身及胎儿都有好处。

新生儿的脑部萎缩等疾病很难*疗,而且会引起后遗症,目前的医疗技术只能做到在病情出现之后采取措施控制恶化,而不能预防。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另外,石榴汁里含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所以孕妇可以吃石榴。

还有孕妇已成为贫血高发的特殊人群。缺铁或叶酸是造成孕妇贫血的主要原因。**们建议孕妇每天要摄取一定量的瓜果,而石榴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从味道上分有甘石榴和酸石榴之分,一般都以甘石榴作食物,以酸石榴入药或加工做饮料和石榴酒(酒类孕妇请尽量远离),具补血功能。

孕妇吃石榴的注意事项

1、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秘结的孕妇要慎食,有糖尿病的孕妇不能吃石榴;

2、石榴吃多了会上*,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3、有支气管炎的孕妇*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4、有胃炎以及泻痢的孕妇*好别吃石榴。

孕妇吃石榴的好处

1.预防胎儿脑部受损。

孕妇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石榴汁里还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含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

2.减轻呕吐、改善食欲不振。

孕妇吃石榴可以有效地改进孕妇食欲不振的症状,减轻孕妇的呕吐疼痛,增加营养吸收。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