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橙子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橙子好吗?虽然说怀孕了可以多吃水果补充营养,但还是有些水果不宜多吃的,那么孕妇吃橙子需要注意什么?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吃橙子好吗。

怀孕吃橙子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一、孕妇吃橙子好吗

孕妇吃橙子好吗?孕妇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皮肤干燥也很有效,特别适合孕早期妇女食用。那么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1、止咳化痰

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2、*孕吐

橙子能够降逆止呕,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怀孕初期的孕妇如果出现有孕吐的情况不妨通过吃橙子来进行缓解。

3、促消化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在发达国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添加任何水分,讲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制成果汁,是每餐必备的上等饮品。

4、预防胆结石

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5、增强体抗力

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6、排毒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7、有助大脑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

二、橙子食用禁忌

1、橙皮不宜泡水喝

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橙皮上一般都会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2、饭前或空腹不宜食用

同时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

3、橙子不宜食用过量

过多食用橙子等柑橘类水果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橘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4、橙子不宜与什么同吃

 

标签: 孕妇吃橙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