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兔肉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吃兔肉好吗?兔肉肉质鲜嫩,营养也丰富,那么怀孕可以吃兔肉吗?怀孕吃兔肉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一、怀孕吃兔肉有什么好处

1、氨基酸含量高

兔肉维生素的含量也很高,食后消化率高达85%,高于一般肉类,比公认“易于消化”的鸡肉还高出l倍。兔肉中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较其他肉类为高,可以补充以大米、小麦为主要饮食结构中的氨基酸不足。兔肉的这些优点,非常适于人们作为常用之食,在食品中有“荤中之素”、“美容**肉”的美誉。孕妇如能适当吃点兔肉,增加些动物蛋白,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好处,而决不会因此使胎儿长出兔唇的。

2、健脑益智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3、富含营养

兔肉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食品,它具有蛋白质高、脂肪少、胆固醇低三大特点,特别适合孕产妇食用。据测定,兔肉含蛋白质比猪肉、羊肉、牛肉都高,脂肪含量则比猪肉、羊肉、牛肉都低,胆固醇含量也比其他肉类低。其所含的维生素、尼克酸、矿物质十分丰富,是一种很好的孕妇补品。

4、促进骨骼生长

兔肉的矿物质含量丰富,尤其是钙含量较高。对胎儿、婴幼儿的正常发育至关重要。缺钙易使骨质软化,严重者会患佝偻病,所以孕妇常吃兔肉,可保持骨骼健康生长使体质健美。

5、有助分娩

李时珍在《**纲目》中说:“兔血:凉血活血,解胎中热毒,催生易产。兔脑:催生滑胎。兔皮毛:烧灰,酒服方寸匙,*难产及胞衣不出、妇女带下。”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兔肉、兔血、兔脑及兔内脏,不仅有利于孕妇的营养及胎儿的发育,而且有利于孕妇顺利分娩。

二、兔肉的食用注意事项

1、兔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兔肉与以下食物不能同食:橘子、芥末、姜、芹菜、小白菜。而且鸡蛋禁忌不能与兔肉同吃。《**纲目》中说:“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2、如何挑选新鲜的兔肉

新鲜的兔子肌肉呈暗红色并略带灰色,肉质柔软,色红均匀,富有光泽,脂肪洁白或淡黄色,结构紧密坚实,肌肉纤维韧性强,兔肉的外表微干或有风干的膜,不黏手,用手指按下的凹陷能立即**原状,并且带有鲜兔肉特有的气味。

3、如何切兔肉

兔肉肉质细嫩,肉中几乎没有筋络,兔肉必须顺着纤维纹路切,这样加热后,才能保持菜肴的形态整齐美观,肉味更加鲜嫩;若切法不当,兔肉加热后会变成粒屑状,而且不易着烂。

4、哪些人不能吃兔肉

需要注意经期女性、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5、兔肉可*疗哪些病

中医认为,兔肉性凉,味甘,入脾、胃、大肠经,功效主*补中益气,可*疗脾胃虚弱所致的饮食减少、疲乏无力;养阴润燥,可*疗阴血不足所致的消渴、多饮、**秘结、体形消瘦;清热凉血,可*疗血热妄行所致的吐血、便血等病症。

 

标签: 怀孕吃兔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