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幼儿发烧怎么办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入伏幼儿发烧怎么办?入伏后天气变化大,幼儿容易受到病菌困扰,感冒发烧了家长要特别留意。幼儿发烧,应少穿衣服,物理降温,补充充足的水分。为你介绍入伏幼儿发烧怎么办。

入伏幼儿发烧怎么办?

入伏幼儿容易发烧,父母决不可掉以轻心。由于天气很热,许多儿童常常是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只要孩子不想吃饭,懒得动弹,就要怀疑是否发烧,用体温计测一测,一旦发烧就应引起注意,及时查找原因。临床表明,入伏幼儿突然高烧应特别注意传染病的发生,并及时上医院诊断。

儿童入伏发烧*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会出现打喷嚏、怕冷、咳嗽、头痛等症状,如果热度不高,在39摄氏度以下,家里还可以对付。让孩子多睡觉,多喝水,吃点感冒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不必太紧张。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解开衣服,褪去包被,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子散热。孩子高烧在39摄氏度以上则应怀疑是儿童肺炎,剧烈的咳嗽、高烧持续不退,严重者还会出现抽风,应立即送医院求*。

幼儿发烧的三大应急方法

1、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传统的观念就是孩子一发烧,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逼”出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在发烧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2、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3、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发烧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宝宝发烧没食欲怎么办?

宝宝生病期间应该吃些好消化、清淡、味香的食物,少食多餐,蔬菜、水果、乳类、动物性食物等都要吃,动物性食物由于含蛋白和脂肪含量高,不容易消化,可以少吃些,但不能不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有助于疾病快速好转。

孩子发烧时食物选择一:流质饮食

流质食物的选择主要有牛奶、米汤、绿豆汤、鲜果汁等。周岁以内的孩子以牛奶为主要食物,适当加水稀释,也可加米汤,牛奶可以供给孩子蛋白质,而米汤可使牛奶的蛋白分子链变短,易于吸收;熬制米汤时要用好的大米,加适量糖或盐,可加绿豆,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可以单*煮绿豆汤给孩子喝;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如夏天用西瓜汁,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除烦的作用,秋冬天用梨汁有润肺、清心、止咳、祛痰等作用。

孩子发烧时食物选择二:半流质饮食

半流质的食物有藕粉、代乳粉和比较软的面等。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而**期、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发烧患儿食欲不好,不要勉强喂食,但要注意补充水分。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家中护理应注意什么?

1、发热的小儿热量消耗大,水分丢失多,所以要适当休息,多饮水;出汗过多时,还要在水中加少许盐以补充电解质。要给予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居室室温、湿度要适宜。

标签: 入伏幼儿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