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儿童养肝吃什么水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初秋儿童养肝护肝很重要。要多吃些酸味的水果来增强肝脏的能力。初秋儿童养肝吃什么水果呢?葡萄、猕猴桃、大枣、西瓜、樱桃等都有护肝功效。

气候干燥的秋天容易让我们的皮肤、体内的水分蒸发加速,而水对肝脏来说很重要。肝脏是人体解毒的器官,所有体内的毒都要经过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因此肝脏在代谢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如果水分摄入太少了,体内的毒素不容易被稀释,那么这些毒素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当然,也会对肝脏本身造成损害。所以,秋季更要补充大量水分,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减轻对肝脏的危害。

儿童抵抗力差,更容易受到影响。儿童要多吃些酸味的水果和蔬菜,来增加肝脏的功能,抵御过盛肺气的侵入。特别是葡萄、猕猴桃、大枣、西瓜、樱桃、水蜜桃、杏、苹果等等,均富含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抗氧化物等有益成分,具有促进机体代谢、提高机体免疫、保肝护肝、调脂、抗癌等多种功效,对肝脏健康也是极为有益的。下面介绍一些适合儿童养肝护肝的水果。

初秋儿童养肝吃什么水果?

葡萄

葡萄含糖类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类中的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酒石酸;还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钾等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此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葡萄可充分补充机体能量外,葡萄还以酸入肝,有增进食欲和保肝、护肝的作用,所以秋季养肝可适当食用些。

乌梅

乌梅利于肝、脾、肺、能涩肠生津,安蛔,其主要功能在于敛肝养肝、止渴生津,敛肺止咳,消肿解毒。不是当做水果食用还是熬成汤饮,都有益于儿童肠胃和肝脾。但是在吃乌梅的时候要注意,由于乌梅酸性极大,因此食用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的刷牙,否则其中的酸性物质很有可能会腐蚀牙釉质从而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尤其是一些长有龋齿的儿童,食用之后必须要及时的刷牙。

木瓜

木瓜具有很好的养肝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增强肝脏的抗病能力。木瓜之所以对肝脏有益,是由于在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满足机体所需,同时还能有效的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从而稳定肝细胞膜,并且还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与再生。

鸭梨

鸭梨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燥结等症较为适宜。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儿童不宜多吃。

柠檬

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快肝细胞的**与再生功能,进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儿童适当饮用柠檬水,还可提高免疫力预防流感。

荸荠

能清解里热、滋养肝脏,不管是生吃还是煮水,都有清肝功明目的功能。在天气多变的秋天,荸荠还能驱散风寒和抑制体内部分病菌。建议多给儿童饮用荸荠煮水。

核桃

俗话说得好:“七月核桃八月梨”,眼下鲜核桃已经上市,建议大家核桃*好生食,这样营养损失*少。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全面,有养肝补肾、润肠通便的作用。

苹果

“每天吃一个苹果,就不用去麻烦医生。”这句俗话虽然有点偏激,但是的确道出苹果健康作用。英国研究者发现:每周食用5个或5个以上苹果,由于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桷斗皮苷和黄酮类抗氧化剂,就能明显改善肺功能,保护肺免受污染物和烟尘的影响。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秋季养肝可食用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