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入秋后,是宝宝秋季腹泻的多发期,饮食调理可以让宝宝缓解腹泻症状,那么宝宝秋季腹泻吃什么呢?胡萝卜泥、无花果水等有很好的止泻作用。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发生在秋冬季的腹泻病。宝宝感冒后,常常出现拉肚子,**像水或蛋花汤一样,大多没有特殊的腥臭味,每天可达十几次。腹泻的小孩需要得到悉心的呵护,尤其是在吃的方面更是不容懈怠,宝宝秋季腹泻吃什么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宝宝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宝宝秋季腹泻吃什么?

对于婴儿,如果患儿有食欲,就应该继续喂养,母乳喂养的孩子仍哺母乳;人工喂养的孩子,应喂不含糖的奶粉,也可给予1/2稀释牛奶。已添加辅食的孩子可吃稀粥或面片,吃过后粪便量增加也无妨,因为腹泻儿仍可吸收摄入糖的80%,蛋白质和脂肪的60%,所以继续喂养对腹泻儿有利。

6月龄以上的小儿,避免食用油腻和菠菜韭菜等食物。其次在饮食中适当添加一些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土豆,茄子,黄瓜,柑橘和红果等,不仅能够补充丰富维生素C和B,而且起到止泻收敛作用,还可增加体内津液。不过香蕉和梨等水果不可多吃。

宝宝病情得到控制,开始**正常进食时要先从流质至半流质,再到软饭的逐渐过渡。要注意少量多餐,不可一开始就吃的过多,防止增加胃肠道负担而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

小儿还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以助止泻:

胡萝卜泥: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或者蒸烂,然后取出胡萝卜,用调羹捣成糊状,然后掺入少量煮胡萝卜的水即可。煮胡萝卜的水要留作备用。注意:胡萝卜泥中不能加食糖,以免加重腹泻。食用时,平均每100毫升胡萝卜的水加5~10克胡萝卜泥……此法辅助*疗婴幼儿腹泻,效果显着。

无花果水:无花果有开胃,止泄痢的功能,特别是煮开后,止泻的效果更佳。

藕粉:取藕粉适量,置水中溶解,1份藕粉加5份水,加红糖少许,文*煮成糊状,平均每日食2~3次。

淮山药粥:粳米50g,淮山药细粉20g。同煮成粥,具有健脾的功效。对迁延性、慢性腹泻有效。

石榴茶:鲜石榴2个,去皮后掰碎加水500毫升,小*煎至150毫升去渣后,加适量白糖,分2~3次服用。其有调理脾胃,收敛止泻作用。

白扁豆汤:白扁豆60克,加水400毫升煎至150毫升去渣后分3次服用。其有利湿止泻作用,特别适用于小儿夏秋季腹泻。

焦米糊:取小米适量,研成粉末,放置锅内用文*炒至微黄,食用时将焦米糊加适量的水与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下,平均每日2~3次。焦米糊具有吸附肠腔内**物质的作用,故有去毒止泻的功效。

炒米汤:将普通大米洗净,凉干,用大锅炒至金黄色,加水煮粥,给孩子喝粥水,也有止泻作用。

 

标签: 宝宝秋季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