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罗庚女儿来重庆,追忆父亲培养的数学思维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华罗庚的女儿华密来到重庆,在“从平凡到**”专题讲座暨重庆24点大赛现场回忆自己的父亲。天才是从勤奋中来的,从华罗庚出生在一个小商人家庭中,到因为初中毕业家境贫寒无力进入高中,只好到学校学习会计,不到一年,又因为生活费昂贵辍学,回到金坛帮助父亲料理杂货铺,在单调的站柜台生活中,华罗庚开始自学数学,之后到清华大学数学系当图书馆助理员,在1931年进入了清华园。

华密说,父亲的成功来源于他的努力,别人每天用8小时,自己就要工作12小时。华罗庚为了培养青少年学习数学的热情,在北京发起了组织,中学生数学竞赛活动能够,并多次到外地去**这一活动,还写了系列数学通俗读物,对青少年的影响极大。在华罗庚认为,数学是影响孩子成长很关键的因素。

标签: 重庆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