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银耳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是一种菌类,素有“菌中之冠”的美称。自古以来,银耳就是滋补佳品,功效强大,中医典籍记载,银耳甘淡平,有滋阴生津、润肺养胃的功效。冬季养生可以吃银耳来提高免疫力,那么小孩可以吃银耳吗?

小孩可以吃银耳吗?

银耳,又称白木耳,一向被视为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尤其是野生白木耳,其营养价值更高。据测定,每100克银耳含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4毫克,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17种氨基酸。

小孩可以吃银耳吗?宝宝可以适量食用银耳,不过要注意食用得当。银耳所含的银耳多糖,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造血机能等作用。银耳能使溶菌酶的活力显着提高,促进杀菌功能。因此,常吃银耳,不仅能补充多种营养,尚有增强儿童的抵抗力,抗病强身的作用。

银耳被称为“素中之宝”,能够滋阴、润肺、生津、降血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铁、钙等元素,容易消化,是清补的滋养食品。加上冰糖熬水炖服是一种理想的滋阴润肺佳品,可以用来调理宝宝秋季肺燥干咳。但是腹泻的宝宝则不可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孩子咳嗽可以服用白木耳化痰。白木耳是非常有效的化痰剂。干的白木耳先用水泡一两个小时,换水,煮沸三分钟,再用小*炖半小时以上,煮到很软或成黏稠状即可。吃时冷热均可,稍加冰糖孩子更容易接受,每天三至四次,每次一小碗(约100毫升)。

孩子冬天上*在北方相对更常见一些,因为北方冬季干燥,户外寒冷,很容易引起孩子上*。而且,天气一冷,不少孩子就不愿意喝水了,再加上北方室内一般都有暖气,更容易加重上*症状。如果孩子已经上*了,不妨为他们炖点冰糖银耳汤,这对祛*非常有帮助。

银耳不要一次不要吃太多,不然会引起腹胀,银耳切细点,不要很大一块,太大块容易造成小孩吸食呛着。银耳一定要煮烂了给宝宝吃,要不不消化。冰糖要*后放,早放冰糖银耳不容易煮烂。熬制后不能隔夜吃。

挑选银耳特别要注意的是避免买用硫磺熏过的银耳。不法商贩为了使银耳看上去更洁白,就用硫磺熏蒸。所以,买银耳要选颜色不是特别白的,*好再闻一下是否有刺鼻的气味。很多人煮银耳,直接把银耳放到锅里煮了饿,这样的方法很难把银耳煮烂。正确的做法是先用开水浸泡,等银耳泡开,去掉那些泡不开的部分,然后再煮,很容易就煮烂了。

银耳要熬多久?

一般情况下要使用的是高压锅的话*少要30分钟为*佳,很多朋友也向我打听说为什么银耳汤煮出来后没有粘稠的感觉呢,一是煮的时间有点短了,二十泡的时间不够,一般都要提前泡好*少也得一个小时呢。

做法:

1、银耳的发泡一定要用温开水,等充分发泡开之后,摘**。并将大朵的银耳摘成等样大小备用。银耳汤煮出来的好坏跟发泡关系很大。如果采用凉开水,会导致发不开,煮出来的银耳还是脆的,不够厚。如果没有摘**摘成等样大小,会造成不容易熟,且样子不好看。

2、将发泡好、摘好的银耳放入高压锅,加入水,比例大约是1:3。加入少许的枸杞子。等高压锅喷气后,小*煮30分钟。冷却(或水冷却),开锅盖,加入冰糖。观察一下水是否多少,补入适量。盖上锅盖继续压。喷气后大约10分钟,关*焖。待自然冷却后就可以食用了。

适合宝宝食用的银耳食谱

银耳莲子羹

材料:干银耳、莲子各30克,红枣5——6个,淮山药2片,冰糖两大匙。

做法:银耳洗净,泡水两小时,去蒂,撕成小片。莲子、红枣及淮山药洗净,与银耳同放入锅中。锅中倒入4到5碗水,熬煮两小时到所有材料熟烂,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清肺热,益脾胃,润肌肤。

雪梨银耳汤

原料:雪梨,泡发银耳。冰糖适量。

做法: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银耳洗净后,去蒂,撕成小块。梨、银耳、冰糖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文*炖1小时即可。

功效: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无机盐、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其味甘性平,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

标签: 银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