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么给孩子选择好牛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早餐可以为新的**补足营养和能量,而牛奶是很多家长给孩子准备早餐的必备之选。早餐怎么给孩子选择好牛奶呢?一定量的蛋白质与钙是维持**学习工作所必需的,牛奶则是提供**蛋白和钙*便捷的途径之一。

牛奶和乳饮料是两个概念

区分牛奶看蛋白质含量

人们喝牛奶主要是从牛奶中获得**蛋白质及钙、磷、维生素D等营养素,其中蛋白质是考量牛奶是否**的重要标准之一。按照国家标准,牛奶中蛋白质的含量应不小于2.8%,而乳饮料的蛋白质含量要求是不低于1.0%.因此,从蛋白质这一点就可以很好地区别牛奶和乳饮料。

●含乳饮料

含乳饮料以鲜奶或奶制品为原料未经发酵或经发酵后,加水或其他辅料调制而成。含乳饮料的包装上标有"饮料"、"饮品"、"含乳饮料"等字样,其配料表除了牛奶外一般还含有水、甜味剂等,其蛋白质含量一般不超过1%.虽然其含有乳的成分,实质上已归入饮料食品的监管范围。主要品种有:中性乳饮料、乳酸菌饮料、调配型含乳饮料(包括蛋白含量≥1.0%的乳饮料和蛋白含量≥0.7%的乳酸饮料).

乳糖不耐受*选酸奶

有益菌防止便秘,还能止腹泻

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酸奶品牌众多,工艺也有所不同,还有一些进口产品,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酸奶从工艺上可以分为搅拌型与凝固型,二者在口味上略有差异,凝固型酸奶的口味偏酸一些,但两者营养价值区别不大。另外,从原料和添加来分,酸奶又有纯酸奶、调味酸奶和果料酸奶之分。

包装上的蛋白质、脂肪含量,是牛奶内在品质的反映,牛奶蛋白质含量高一点,说明产品的品质较好。此外,酸奶中的有益菌群不但能防止便秘,还能防止腹泻,具有双向作用。为了延缓活菌数的下降速度,并避免产品过酸,活菌酸奶必须用冷藏车运输,并放在冷柜里储藏和销售。即便如此,过一周之后,"活菌数会大幅度下降".所以,酸奶要尽量买新鲜的才合算。

●酸奶

酸奶是以鲜乳或复原乳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乳酸菌发酵剂发酵制成的。不仅具有牛奶的营养价值,而且含有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及代谢物,可抑制人体肠道中的**菌的生长等作用。除普通消费者外,也适宜乳糖不耐受者、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酸牛乳有纯酸牛乳与调味酸牛乳、果料酸牛乳两大类,前者的营养构成与巴氏杀菌乳相同,后者酸乳的蛋白质含量要求在2.3%以上。

●饮用贴士

酸奶通常都是2-6℃条件下保存,家庭都是放在冰箱冷藏,不能冷冻保存;

酸奶不能空腹饮用,空腹时胃酸较多,会杀死大部分的乳酸菌,影响酸奶的效果;

酸奶作为普通食品,并无*大食用量限制,通常人均摄入200-500g较好;

建议酸奶开启后应尽快食用,如不能一次食用,则应重新封口后放入冰箱冷藏。

标签: 选择好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