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老人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国家公布法律新规,将“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也就是说,以后子女不看望父母双亲老人的就属于违法行为,虽然很多人碍于工作学习,要常回家看看有点力不从心,但偶尔对父母的探望和关心,确实是很有必要的。只是小编认为解决这种问题还需要法定探亲假日才行啊,当然这就是题外话了。其实善待孝敬双亲是子女们应该做的,因此炎热的夏天对于老人更要多一份美食的关怀和体贴。

老人夏季食谱鱼腥草拌莴笋

原料:鱼腥草50克,莴笋250克,大蒜、葱各10克,姜、食盐、酱油、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鱼腥草摘去杂质老根,洗净切段,用沸水焯后捞出,加食盐搅拌腌渍待用。莴笋削皮去叶,冲洗干净,切成1寸长粗丝,用盐腌渍沥水待用。葱、姜、蒜择洗后切成葱花、姜末、蒜米待用。将莴笋丝、鱼腥草放在盘内,加入酱油、味精、醋、葱花、姜末、蒜米搅拌均匀,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祛痰。对肺热咳嗽,痰多粘稠,小便黄少、热痛等症均有较好的**。

老人夏季食谱荷叶凤脯

原料:鲜荷叶2张,*腿30克,剔骨鸡肉250克,水发蘑菇50克,玉米粉12克,食盐、白糖、鸡油、绍酒、葱、姜、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鸡肉、蘑菇均切成薄片,*腿切成10片,葱切短节、姜切薄片,荷叶洗净,用开水稍烫一下,去掉蒂梗,切成10块三角形备用。蘑菇用开水焯透捞出,用凉水冲凉,把鸡肉、蘑菇一起放入盘内加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绍酒、香油、鸡油、玉米粉、葱节、姜片搅拌均匀,然后分放在10片三角形的荷叶上,再各加一片*腿,包成长方形包,码放在盘内,上笼蒸约2小时,若放在高压锅内只须15分钟即可。出笼后可将原盘翻于另一干净盘内,拆包即可食用。

功效:清芬养心,升运脾气。可作为常用补虚之品,尤为适宜夏季食补。

老年人夏季养生食谱专题**:

中老年人的健康营养食谱

高血压老人的饮食食谱

老人营养早餐食谱

夏季适合老年人的食谱

老年人夏季养生食谱

老人夏季食谱川贝雪梨炖猪肺

原料:猪肺250克,川贝母12克,雪梨1个,冰糖5克。

做法:猪肺反复漂洗干净,切成中块。雪梨去皮去蕊,切成4块。川贝母淘洗干净。将所用用料置于炖盅,加入适量沸水,炖盅加盖,隔水炖之。待锅内水开后,先用中*炖60分钟,然后再用小*炖120分钟即可。炖好后,隔除药渣,用油、盐、味精调味,喝汤吃肉。

功效:补肺养气、镇咳除痰。

老人夏季食谱姜汁菠菜

原料:嫩菠菜500克,生姜25克,精盐、酱油、醋、味精、芝麻油各适量。

做法:菠菜从中剖开,入沸水中断生,捞出沥水,淋芝麻油拌匀,放盘中。将生姜去皮,切成细末入碗中,加盐、酱油、醋,味精调成姜汁。将菠菜、姜计分盘同时上桌,吃时夹菠菜蘸姜汁。

功效:食疗功效菠菜味甘,性凉,能滋阴润燥、补肝养血、清热泻*,用于阴虚便必,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亢所至的目赤、头痛,便秘和高血压。老年人食可增进食欲。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菠菜不宜与黄鳝同食。其**酸与钙会结合成草酸钙结晶,故肾炎或肾结石病人不宜多食。

老人夏季食谱炝拌什锦

原料:豆腐1块,嫩豆角50克,西红柿50克,木耳15克,香油、植物油、精盐、味精葱末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豆角、西红柿、木耳均切成丁。锅内加水烧开,将豆腐、豆角、西红柿、木耳分别焯透(西红柿略烫即可),捞出淋干水分,装盘备用。炒锅烧热,入植物油,把花椒下锅,炝出香味,再将葱末、盐、西红柿、味精同入锅内,搅拌均匀,倒在烫过的豆腐、豆角、木耳上,淋上香油搅匀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健脾清暑,解毒化湿。

 

标签: 老人夏季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