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夏天感冒怎么办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夏天感冒怎么办?夏季高温多雨,气候变化大,而老人的抵抗力差,容易感冒。感冒不是大病,但不及时*疗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病症。老人夏天感冒怎么办?

一般夏季发生感冒并不能一概认定为暑湿感冒,也有可能会发生风热感冒,患者多会出现嗓子红肿、口干发热等症状。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感冒,老人应多饮水,适当休息,并提倡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因为长期在密闭的空调房间中不仅容易受凉,空气中滋生的致病微生物还极易使人患上其他病。

如果是在空调房呆久的话,感冒应该是属于热伤风型的,此时服用普通感冒药效果不好。建议多喝开水,增加睡眠,少吹风,*好采用湿布擦拭的方法降温,这样3至5天可以**。

风热感冒。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烧重,但畏寒不明显,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黄痰粘稠,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要注意不宜经常捂热,穿太厚的衣物。风热感冒一般可以选择服用维C银翘片、莲花清温胶囊等。

风寒感冒。风寒感冒起病较急,发热,畏寒,甚至寒战,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风寒感冒要想办法出汗。比如喝热茶,别太浓。还可以喝生姜汤。宜进食藕粉、牛奶、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感冒时饮食要清淡。

老人夏天感冒食疗

夏日平时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针对体质较差的人,可服用大青叶、板蓝根等**预防感冒。日常食物中,大蒜、姜、葱、食醋也有防*感冒的奇特功效。

老人夏季感冒不要滥用感冒药

有些人认为接触了感冒病人就应服用感冒药,以免被传染上。而大多数*疗感冒的西药以解热镇痛药为主,只能缓解感冒的一些症状,并无增强抵抗力、抗菌或抗病毒的作用。因此,感冒药没有预防感冒的作用。相反,长期使用解热镇痛药,有可能导致白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会使身体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受感染。

还有的病人因感冒症状较重,或服用一种药物后一直不见好转,就一次吃几种感冒药。感冒药含有相同或类似的成分,几种药一起服用很容易过量,药物的毒副作用也会累加。感冒药的毒副作用除会使白细胞减少外,还有胃肠反应,甚至会造成溃疡穿孔、出血以及肝肾损害等。

有的病人出现流涕、咽痛、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以为是感冒了,服药后出些汗体温就会下降,但过几个小时体温再上升,接连反复数天。有的人虽然不发烧了,但咳嗽、头痛、关节痛、呕吐等症状不见好转,甚至加重,还一个劲儿吃感冒药,不去看医生,这就危险了。因为这可能不是单纯的感冒或根本就不是感冒,再按感冒吃药可能会贻误病情。许多疾病也有发热、头痛等症状,需要找医生诊断,对症*疗。

另外,夏季还容易发生流行性感冒,其起病急、全身症状较重,高热、全身酸痛、鼻咽部症状较轻等。一般出现感冒的症状时,还是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就诊,与其他疾病区分开。

老人该如何预防夏季感冒?

预防夏季感冒应多喝水、多睡觉、多锻炼。老年人要预防感冒,*先应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在自己能力的范围之内),再就是不能过度操劳,其次是吃饭要注意,不能吃太咸的食品,易吃清淡而且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佳,平时多喝开水,睡前洗脚**,保持足够睡眠。

夏季感冒不容易*好主要是因为在*疗时没有辨清病症,有人一发热就用清热药,不仅没*好病,反而使病情加重。引起夏季感冒的内在原因有:夏天昼长夜短,闷热天气常影响人们的睡眠和休息,导致睡眠不足。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体出汗较多,汗腺的分泌会消耗很多能量。夏天,许多人食欲减退,主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影响了蛋白质的摄取。由于天气热,一些人不愿运动,减少锻炼时间。这些因素都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使感冒病毒乘虚而入,引发感冒。

标签: 老人夏天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