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的保养之道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好奇“白娘子”赵雅芝年过五十,却依然光彩依旧,容颜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失而苍老,她是如何保养的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赵雅芝的保养之道。

曾有人问起赵雅芝的保养之道,她笑着说:“保养的**要务是饮食。我的生活很规律,吃得健康,不偏食,不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也不是素食主义者,也喜欢吃辣,不过我很注意营养的均衡。”

1、多吃含水量高的食物。人体组织液中的含水量达72%,当体内的水分减少时,就会使皮肤干燥、失去弹性、出现皱纹。所以,女性应多食用蔬菜、水果等食物,保持体内水分。

2、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可保持皮肤细腻滋润。尤其是维生素E能抑制衰老。维生素E还能防止脂褐素沉着,使皮肤光泽。

3、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从而减少皱纹。女性在平时若多吃猪蹄、动物的筋腱和猪皮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便可有效地延缓衰老。

4、所吃的食物应含有一定量的胆固醇。皮肤细腻在于皮肤内含有大量的透明质酸酶。透明质酸酶可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光泽。而只有胆固醇能产生透明质酸酶。可适当摄入富含胆固醇的动物性脂肪。

以下两点也很重要:

一、控制自己的情绪

赵雅芝性格比较温和,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都说生气的女人不美丽,漂亮的赵雅芝偶尔也会发脾气,但她比较会控制情绪:“我也是人,也有生气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我发脾气不多,因为我觉得发脾气要是没有用的话,也得不到效果,既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的感情,我觉得那还划不来。”通常生气时,她温柔的嗓音会提高八度,但绝不打骂人。

二、每周坚持做有氧体操

赵雅芝每星期会做3至4次有氧体操,这个过程,常常是边看新闻边完成,所以她说从来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麻烦。很多女影星为减肥,使用大量激素,赵雅芝很反对这种做法,她认为保持适当的运动**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有氧运动是指运动时间较长,运动强度在中、小程度的任何韵律性的运动。它必须具备三个条件:运动所需的能量主要通过氧化体内的脂肪或糖等物质来提供;运动时全身大多数的肌肉(2/3)都参与;运动强度在低、中等之间,持续时间为15-40分钟或更长。

有氧运动的形式很多,如快走、慢跑、健身操、游泳、骑自行车和各种跑步机、协率自行车、台阶机练习等。

 

标签: 保养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