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飞人刘翔食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员每天操练、比赛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他们的膳食安排尤为重要,既要考虑到补充体力,也要做到营养均衡,增强运动员的体质,*后还得照顾运动员的个人口味和饮食习惯。飞人刘翔,现在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对于刘翔日常怎么吃,大家都表示好奇。下面就来揭秘飞人刘翔的日常饮食食谱。

刘翔的饭菜由专门的厨师负责。厨师会为他专门准备五六个菜品,当刘翔来到餐厅落座后,厨师会在五分钟内为他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刘翔吃牛肉,原料是专门从国外进口的。例如这**,刘翔的菜谱就是:清炒米苋、酱爆茄子、丝瓜毛豆、番茄汤和牛排,三素一荤一汤。

**运动员吃的安全、健康、可口是运动员食堂厨师们每日*重要的工作,伦敦**会的刘翔怎么吃,让圈外人好奇。据报道透露,刘翔在上海备战期间拥有专门的餐桌,食堂会为他特别提供与众不同的菜肴,*要前提是**食品安全健康,其次再是照顾刘翔的个人口味和饮食习惯。刘翔被证实平常是不吃猪肉的,以避免体内脂肪囤积。而他所吃的牛肉则是进口并经过检测,**安全放心才可食用。至于牛奶、蔬菜和海产品等食材,也都是“**”食品。

刘翔某次随教练孙海平受邀到报社参加活动,据报社食堂员工说,孙海平等人活动结束后吃了报社提供的饭菜,而刘翔饿着肚子坚持返回基地就餐。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中个别运动员因随便外出就餐被开除,理由就是违反有关规定。因为外出就餐可能造成***误服,可见运动员吃什么、怎么吃已经不单纯是一个普通营养学问题了。

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设有莘庄、汇丰以及青浦的东方绿舟三大训练基地。在这三大训练基地中,一线运动员用餐的食堂分成“普通灶”、“特灶”,运动员每天伙食标准为80元。

其中位于莘庄莘东路*北面的莘庄训练基地内共有一线运动员100多名,刘翔属于其中一员,他在基地食堂拥有一个单*用餐的小灶,我们暂且称为“刘翔的**灶”。

刘翔当然是进出莘庄训练基地“特灶”餐厅*特别的一个。他有专门的餐桌,平时一个人坐在一张靠窗的位子上吃饭。食堂为他供应的食物也与其他运动员有所区别,除了考虑到口味和饮食习惯,更重要的是**刘翔在饮食环节安全、健康,避免吃到不放心的食物。

运动员在训练基地吃什么、怎么吃大有讲究。

能走进莘庄训练基地“特灶”餐厅的运动员约有30名,刘翔就是其中之一。

据与刘翔在同一间餐厅吃饭的运动员介绍,刘翔习惯一个人坐在餐厅第一张桌子靠窗的位子上吃饭,其他队员进来吃饭大都有个“饭搭子”,队友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但是位子也不固定。刘翔常坐的那张桌子别人谁也不会去坐,即便有时刘翔外出训练比赛不来餐厅吃饭,也会让这个位子空在那里。

标签: 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