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吃什么防病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冬季吃什么防病?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能有效防止高血压的发生,山楂对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也有很好的作用。带你看看老人冬季吃什么防病。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高,作为子女总是想把父母的生活安排好,让他们安然度过晚年,时下正值冬季,也是疾病的高发时期,老年人身体器官的功能都在减弱,因此更需要注意,那么老人冬季养生应该吃些什么呢?下面看看中医**的说法。

老人冬季吃什么防病?

1、红薯可长寿少疾病

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还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据《**纲目》、《**纲目拾遗》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能有效防止高血压的发生,还可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红薯含有的乳白色浆液能起到通便、活血与抑制肌肉痉挛的作用,将鲜红薯捣烂,挤汁涂搽,便可*疗湿疹、蜈蚣咬伤、带状疱疹等疾患。

2、多吃山楂防疾病

山楂里含氨基酸,维生素,还有微量元素,有人统计100克山楂就含有维生素C89克,相当于胡萝卜里的八九倍,另外山楂里还含有纤维素,它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山楂含有胃蛋白酶,胃蛋白酶的活性和脂肪酶的活性,所以它能促进蛋白脂肪的分解,有利于食积,帮助消化。

而且**说山楂对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也有很好的作用,如果你觉得把山楂当水果吃有些单调,那么你也可以把它做成菜比如山楂肉干等。山楂加上丹参代茶饮可以缓慢的缓解高血压,高血脂,胸闷等等这些不适的症状。

3、老人吃鱼好处多

多吃鱼对老年人养生很有好处。由于鱼脂肪里所含的脂肪酸,是促进大脑发达的*高物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金枪鱼、松鱼、乌贼等鱼类中含有量多,而牛肉、猪肉脂肪中则没有。人脑约50%是脂肪,其中10%是这种脂肪酸。它有助于减少大脑的炎症,保护大脑的血液供应。

老年性痴呆症,就是因为大脑中这种脂肪酸逐渐减少造成的。但多吃鱼类可补充这种脂肪酸,从而可预防痴呆。金枪鱼、松鱼等的眼睛尤其引人注意。因其眼珠周围的眼窝脂肪含有高浓度的这种脂肪酸,它不仅可以保持大脑年轻,且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

 

标签: 老人冬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