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根据体质进补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冬季根据体质进补,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应该常吃些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牛奶和豆浆是补充钙质的*选佳品。带你看看老人冬季如何根据体质进补。

老人冬季根据体质进补

进入冬季后,一些老人的身体可能产生各种不适,所以老人更应该注重冬季的进食。针对不同的情况而进补。

失眠如何补

失眠可分为入睡困难、早醒及易醒,*主要的症状为睡眠不足,还常可伴随许多不适症状及精神表现,严重失眠还会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

食疗方案:[芹菜百合汤]百合30克,芹菜根60克,煮汤,睡前服1次。

骨质疏松如何补

入冬后,由于阳光照射减少,老年人容易缺维生素D、钙,引起骨质疏松。老年人尤其是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应该常吃些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豆制品、虾皮、海米、海带、芝麻酱以及核桃等。牛奶和豆浆是补充钙质的*选佳品。

食疗方案:[红糖芝麻糊]红糖、黑芝麻、白芝麻各25克,藕粉100克。将黑、白芝麻炒熟后加入藕粉,用沸水冲匀后再放入红糖搅匀即可食用,每日一次冲饮。适用于中老年缺钙者。

肺功能不好如何补

和正常人相比,慢性肺病患者热量消耗增大,若摄取量不足,久之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食疗方案:[气管炎食疗方]白萝卜250克,冰糖65克,蜂蜜适量,加清水一碗,用文*煎煮成半碗,吃萝卜饮汤汁。每天早晚各服一次,连续服用,对慢性支气管炎有良好的***果。

脾虚如何补

冬季进补,要先健脾胃。脾虚的老人,在饮食上要忌黏、硬、生冷食品,冬季早晨多服热粥、热汤,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

食疗方案:[红烧兔肉]兔肉500克,山楂5枚。将兔肉切块,放入沙锅内与山楂、葱、姜、料酒同煮烂,再放入盐调味。红烧兔肉可补脾胃、益气血。

便秘如何补

老人便秘多因摄入膳食纤维少,或无力排便造成。平时饮食可适当吃些粗粮、蔬菜、水果等。为避免病人**干燥,还需常吃些琼脂、香蕉、蜂蜜等润肠通便的食物。

食疗方案:[麻油拌菠菜]鲜菠菜250克,待锅中水煮沸,加入食盐适量调味,把菠菜置盐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麻油适量拌匀服食。

 

标签: 老人冬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