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缺斤短两消费投诉引人注目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受**金价波动影响,近段时间甬城***饰消费相当*爆。然而,与此同时,与**相关的消费投诉也随之增多。而由于**价格贵重,其中有关***饰缺斤短两的消费投诉尤其引人注目。

**手链标识重量5.73克回家一称只有4.41克

今年4月19日,消费者张先生和妻子在鄞州区培罗成广场内的某**品牌专柜买了一条价值2000多元的**手链。

由于**手链比较贵重,张先生回到家后特意用计量器称了一下分量,这一称让张先生有点傻眼:明明标识重量5.73克的**手链,计量器上显示的重量竟然只有4.41克。

“总重量也就这么点,竟然会少了1.32克。”这让张先生不能接受,次日就拿着**手链和销售票据到这家品牌专柜讨说法。没想到专柜的工作人员听完张先生表述后,看也没看一眼这条“瘦身”了的手链,就表示“这条手链肯定不是我们这里卖出去的”。

张先生无奈之下只得拨打12315投诉。

经营者解释称是挂错了标签消费者成功退货

鄞州工商分局直属工商所12315中心工作人员随后介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最终,上述商家核对**手链和销售票据后,承认确实系自家所售产品,同时也承认该手链确实存在标识重量和实际重量不符,并最终同意了消费者的退货要求。

明明标识重量5.73克的**手链,为什么莫名轻了1.32克呢?对此,采访了上述**品牌宁波地区运营负责人。

该负责人解释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店方挂错了**手链的标签。“我们在操作上确实不够规范,导致了失误。按照**销售规范的流程,一般要在挂签之前复称一遍,售出之前当着消费者的面再复称一遍。我们忽略了这两道复称程序,最终导致失误。”该负责人说。

*饰金重量不足消费者可要求加倍赔偿

据昨天采访获悉,从今年1月1日至本月初,市工商12315中心已接到与**消费相关的投诉58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近期有关***饰的消费投诉量的增长可谓惊人。

昨天就此采访了宁波市消保委。市消保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宁波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消费争议解决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经法定检测部门检验,饰品出现成色不足、重量不足,与标识不符,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的一倍。

 

标签: 黄金首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