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升级为国内七个超大城市之列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印发了《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对原有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进行了调整,明确了新的城市规模划分。新标准以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与原标准相比,新标准有四点重要调整,**是城市类型由四类变为五类,增设了超大城市,二是将小城市和大城市划分为了两党,细分为小城市,三是将人口规模的上下限普遍提高,*后一大变化是将统计口径界定为城区常住人口。

**介绍,新的标准花费,是为了更加清晰,更加适应当前城镇化实际要求,与一些政策的对应性更为强烈,以户籍管理制度为例,以此为标准,什么城市需要限制人口,什么城市需要适度放开,一目了然。

超大城市包括城区常住人口一千万以上的城市,特大城市包括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城市,大城市包括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到500万以下的城市,中等城市是指撑住人口50万人以上到100万以下的城市,小城市是指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根据这个划分标准,超大城市内地有7个,包括上海、北京、重庆、广州、天津、深圳、武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