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十二个土著姓氏,最多姓氏仍为李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居民姓氏根据统计来看一共有2050个,姓氏*多的依旧是李,全是约有217万人,而排在**名的分别是:李、张、陈、刘、王、杨、周、黄、吴、罗。罕见姓氏包括有醋、输、活、报、什等。

说起来重庆历史上两次大规模的移民活动,一次是明清大移民,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湖广填四川,现在很多重庆人都是那个时期移民的后背,第二是抗战时期,全国各地的人都流动到重庆。所以说,这让重庆本身的土著居民很少了,排名**的姓氏比较常见,但是大多数都是从中原迁移过来的,而重庆本身的姓氏有12种。

重庆本地人的姓氏是来源于巴人,因为崇拜的图腾不同,巴人分为白虎巴人和龙蛇巴人两支,其中白虎巴人有五姓:巴、相、瞫、樊、郑。龙蛇巴人有七姓:罗、朴、咎、鄂、庹、夕、龚。这12个姓的族人,可谓是重庆本土真正的土著。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