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蓝宝石选购技巧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坦桑蓝宝石选购技巧

15年前,《泰坦尼克号》的热映,普通观众都被女主角佩戴的那颗湛蓝晶莹的“海洋之心”所深深吸引。不过,这颗产自东非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坦桑石,却让很多人误以为是一颗蓝宝石。

正是由于坦桑石的蓝色和蓝宝石的蓝色很相似,很多消费者容易混淆。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识别二者呢?

*简单的办法,是从硬度和颜色上来区分。蓝宝石的摩氏硬度是9,而坦桑石是6.5-7。相对于蓝宝石来说,坦桑石的颜色更加艳丽。大多数蓝宝石的颜色偏灰或偏黑,而坦桑石的颜色更为湛蓝。

与蓝宝石相比,坦桑石价位低得多,而且更显得“个大”。1-2克拉的蓝宝石已经算比较大了,而坦桑石有十几克拉的。同时,大多数坦桑石都比较干净、清澈,蓝宝石的杂质相对会更多一点。

另外,我们应该如何来评价坦桑石的质量呢?**上普遍认可坦桑石基金按照“5C”标准来评级,即颜色、净度、切工、克拉重量、信心等特征的综合值越高,该坦桑石就越稀有,价值也就越高。

由于**90%的坦桑石都是经由**彩色宝石协会(ICA)的会员进行经销,所以购买时,要选择颜色较深且带有MarkofRarityTM标志(坦桑石基金会的标志)的坦桑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俄罗斯制造的合成镁橄榄石冒充坦桑石,而且很难分辨。在镁橄榄石中加入铁、钒、钴等元素,就能让其原本的橄榄绿色呈现出蓝紫色,一跃成为坦桑石的“替身”。

所以,消费者如果打算购入一块价格可观的坦桑石,一定要让卖家出示宝石检验的**证书或去**机构当场检验,否则要慎重购入。

小误区:必须买*******的坦桑石

其实,目前市场上95%的蓝色坦桑石都是经过热处理的。热处理会使坦桑石的褐色转变成均匀的蓝色,并且颜色也会更加稳定,因此大部分的坦桑石用加热的方法除去褐色、黄或绿色等颜色。

 

标签: 坦桑蓝宝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