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和水晶是两种不同矿物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在街边小店还是在网络上,不少卖家还喜欢宣传说碧玺也是水晶里值得投资的品种。不过,业内人士纠正说,从严格定义上来讲,碧玺并不是水晶。

“我们也听说有不专业的商家把一些低档碧玺和水晶放在一起销售,说碧玺就是水晶的一种,使得很多人搞不清楚两者概念,以为碧玺就是一种价格不高的水晶。”熊英说,这种笼统的划分不准确,碧玺和水晶是两种不同的矿物,二者的价值也相差很大。

据了解,在珠宝界里碧玺属于中**宝石,**的碧玺比钻石还要**,一串成色上好的碧玺价格多在上万元,而水晶则属于一般的石材。现在很多商家之所以说“碧玺是水晶的一种”,是因为水晶的知名度要远远大于碧玺的原因。

此外,让消费者容易犯迷糊的还有水晶洞摆件。据在一些销售水晶洞摆件的门店看到,它们的价格多在数百元到数千元,因为水晶洞有“招财聚宝”之寓意,很多人在购买之时还很关心它的升值空间。

“水晶洞,好意头的成分更多,不名贵。”项贤彪说,水晶洞摆件虽是天然水晶、没被加工的原石,不过大多数的个头比较小块,只能做小*饰。从来源上看,它们很多是从国外大批量进口而来的,产量很大,在交易市场上是按公斤来称,而宝石界对珠宝称重多是按克拉、件来计,由此可见,水晶和宝石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水晶洞重在意头足。

 

标签: 碧玺和水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