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火星合月什么时候开始?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小编了解到今天傍晚时分,天宇将上演美丽天象“*星合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抬头面向西南方天空,便可观赏到红色*星与“月姑娘”“深情对望”的美丽景象,如“恋人低语”,为深秋傍晚增添几许浪漫。2014*星合月什么时候开始?你又想和谁一起看呢?

2014*星合月什么时候开始?

2014*星合月时间:11月28日傍晚,天宇将上演美丽天象“*星合月”。

2014*星合月详情:

2014年11月28日晚天宇上演“*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只要天气晴好,人们抬头面向西南方天空即可观赏到红色的*星与“月姑娘”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美丽景象。通常情况下所说的“合月”是广义上的。即月亮正好运行到一颗亮星附近几度时,就可以说这颗星合月,或月合这颗星,是观赏亮星很好的机会。

天文教育**、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8日傍晚时分,月亮弯弯,如小船般荡漾在西南方天幕之上。在蛾眉月左下方不远处,有一颗红色的星星,熠熠发光,这就是*星,犹如月亮船上抛落下的一颗宝石。星月“深情对望”,如“恋人低语”,为深秋的傍晚增添了几许浪漫。由于二者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这**象清晰度较高。喜欢天体摄影的公众不妨一试身手。

赵之珩说,此次美丽天象,除用肉眼观测外,天文爱好者用放大50倍以上的高质量望远镜分别观察弯月和*星效果更佳。透过望远镜,*星看起来像个橙色的大球,非常美丽。

*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呈红色,我国古代叫它“荧惑”,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战神“玛尔斯”。*星与地球十分类似,有四季变化。

赵之珩表示,今年9月人类发射了两个探测器到达*星,它们将揭开*星大气与水分的谜底。人类最终有望登陆和移民*星,把它改造成另一个生命繁衍的文明星球。而今天傍晚,大家抬头面向西南方天空将可观赏到红色的*星与“月姑娘”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美丽景象。**介绍说,由于二者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星合月”的天象清晰度较高,喜欢天体摄影的也不妨一试身手。除用肉眼观测外,天文爱好者用放大50倍以上的高质量望远镜分别观察弯月和*星效果更佳。

 

标签: 火星合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