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木如何辨别 鸡翅木价格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鸡翅木种类分为三种,那么在市场上我们怎么去辨别鸡翅木呢?那种鸡翅木是上等的好料,那种又是粗糙以次充好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鸡翅木的辨别方法。

鸡翅木特性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愿意买用鸡翅木制成的家具,因为它具有一种*特的美感,纹理清晰,线条流畅,质量也比较好,还不会生虫,经久耐用;而且鸡翅木家具看上去也是很上档次的,放在家里还能体现主人的*特品味哦。

鸡翅木分类

目前,市场上将所有的鸡翅木分为两大类,缅甸产的木材颜色呈紫褐色或黑褐色的鸡翅木都称之为“黑鸡翅木”,木材中间部分为黑褐色略发黄带有黑色条纹的称之为“非洲鸡翅木”。

鸡翅木如何辨别

作为消费者,对于鸡翅木的特性我们并不了解,那么我们又怎样来辨别这两种鸡翅木呢?*先,我们需要了解两种鸡翅木的特征,非洲鸡翅木板块较大,可以做粗壮的大件家具;而缅甸鸡翅木板块则偏小,多用于做沙发、小件家具,如茶几、椅子等。

其次,非洲鸡翅木材质比较脆,一般不会做细腻雕工;而缅甸鸡翅木产量比非洲鸡翅木少,缅甸鸡翅木光滑细腻,非洲鸡翅木则光泽度比较粗糙。*后,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二者的重量,由于缅甸鸡翅木的密度比非洲鸡翅木的密度大,所以前者比后者重,这个就要注意区分了。

社会上还有一种分法就是老鸡翅木和新鸡翅木两种,凡是明代鸡翅木家具以及清早期的部分家具都是用老鸡翅木制成的。而新鸡翅木依然属于清代产品,只不过它是清中期至晚期才有的。用指甲轻轻划过木纹,如果没有出现划痕那么就是老鸡翅木,在常人眼中,新鸡翅木的纹理都要比老鸡翅木的纹理漂亮。

鸡翅木的价格

鸡翅木制成的产品不同,工艺不同,它的价格也有所不同。我们了解到的有几种价格,可以借鉴给广大朋友参考。红木原料4200左右每立方米,非洲黑鸡翅木1300左右每立方米,非洲鸡翅木实木地板900左右每立方米,极精非洲鸡翅木3000左右每立方米,非洲鸡翅木原木7000左右每立方米。关于鸡翅木价格还有很多,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对鸡翅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市场看产品了解价格哦。

 

标签: 鸡翅木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