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酸枝和小叶檀哪个好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我们买家具还是制作家具,木材一直作为家具原材料而备受关注,其中也不乏许多上等木材,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红酸枝和小叶檀,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红酸枝

红酸枝是豆科檀属的热带常绿大乔木,它在我国常以“老红木”命名,主要产于印度,以及东南亚、中南美洲的热带地区,是国内外非常珍贵的一种木材,可用于制作家具、工艺品、吉祥物等。

红酸枝特点

红酸枝主要产于老挝,是属于黄檀属红酸枝木类,其代表性特点有——木材辛香,开据时闻之有酸香味;鬃眼细、小而密;纹理优雅美观,条纹如真丝状般清新朴质;其颜色更是如海底的珊瑚般红赤夺目耀人;木质可沉于水,结构细密,油质重,是人们制作家具和艺术品的**选择。

小叶檀

小叶檀也称小叶紫檀,属于檀木中的精品,产于南亚、东南亚等热带地区。在古代,我国常以它作为宫廷用品,系称之为“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

小叶檀特点

小叶檀生长十分缓慢,一般都要800-1000年以上才成材,其色泽呈深紫或黑紫,深沉、稳重,打磨后木质也极富油感,质感润泽、细密、生动,是非常珍贵的制作家具和工艺品的材料。

红酸枝与小叶檀的区别

我们要区别这类木材,*先看颜色,小叶檀中的紫檀素会与空气发生氧化,从而颜色会慢慢变深,而红酸枝不会有;再看纹理,小叶檀较细密,而红酸枝纹理较宽大厚重;然后是手感,同样大小的手串,由于小叶檀密度大于1,会比红酸枝更重,还有就是没有金星的小叶檀也并不代表是红酸枝,只是金星小叶檀存在的几率小而已。

红酸枝和小叶檀哪种好

从目前市场看,小叶紫檀每吨价格平均在100万左右,而红酸枝价格在35万左右。性价比来说,红酸枝的高些。但是,小叶紫檀有补涨的需求,而且历来是红木中的**用材,如果是比较富裕的家庭的话,我建议选小叶紫檀,以后增值空间会明显比红酸枝的大哦。

 

标签: 红酸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