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既要补气血也要滋阴润燥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立冬之后,天气渐渐转寒,不少市民都开始琢磨着吃**进补,但是你知道何谓科学的进补手段吗?冬季进补,民间认为的就是补肾,因为冬季属寒,选择**进补的话可以蹁温,烈性为主,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科学的冬季进补,不单是要养阳,还要养阴。冬令进补应顺应自然,以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为主。通俗的来说,冬季进补的目的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保持机体内外环境协调一致。所以既要选择温性、热性的药物来补气血,也要服用一些滋阴润燥的药物,来防*上*,比如百合、枸杞、莲子、沙参、黄精、麦冬等。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铁皮石斛,因为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熬夜而引发了各种阴虚内热等症状,对于烟酒过度、劳累过度、音带嘶哑等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