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女山在哪里?仙女山的历史沿革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仙女山镇隶属于重庆市武隆区,由原武隆县白果乡、核桃乡和巷口镇杨柳村、荆竹村与茶坪村,土坎镇四合村、和顺村,以及双河乡仙女村归并组建而成。位于乌江北岸,距武隆城区20km,是武隆区“一江两翼”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

仙女山镇辖22个村,121个社,农户3938,人口1.5万;海拔高度260—1930m,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覆盖率达63%。境内植被保护好,空气清新,无工业废气、废水污染,是绿色食品的生产地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旅游资源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景观,以及印象武隆、仙女湖、梦幻谷、中下石院等景点。

1931年置白果乡,1958年改公社,1983年复乡。1997年,面积70.7平方千米,人口0.6万,辖白果、团结、双岭、爱国、金星、庙树、龙河、继光、龙宝塘9个行政村。

2002年6月20日,撤销白果乡,并将巷口镇的荆竹村、杨柳村、茶坪村、土坎镇的四合村、和顺村,双合乡的仙女村共6个村划出设立仙女山镇。仙女山镇管辖原白果乡的行政区域和荆竹、杨柳、茶坪、四合、和顺、仙女等6个村的行政区域,镇**驻地石梁子。

2003年底,将茶坪村1组划归巷口镇管辖;区划调整后的仙女山镇,辖原核桃乡和仙女山镇龙河、庙树、白果、团结、双岭、爱国、金星、荆竹、杨柳、四合、和顺、仙女、继光、龙堡等14个村、茶坪村第2、3、4、5、6等5个村民小组所辖行政区域,面积177.9平方千米,人口14031人,镇**驻石梁子。(22个村,121个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