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温绝缘材料有哪些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耐高温绝缘材料,顾名思义,也就是指具有耐高温、绝缘特性的材料。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国的耐高温绝缘材料制作技术逐步同世界接轨,因而便有了各种各样的耐高温绝缘材料诞生。那么耐高温绝缘材料都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耐高温绝缘材料介绍

耐高温绝缘材料是应时代要求而生,它适用于高温下的隔热、保温、密封、电绝缘、吸音、过滤等,具有很多不可比拟的综合优良性能,因而在现代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工业、航天工业、石化行业、机械工业、医疗行业、电子电器等多个领域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耐高温绝缘材料有哪些

耐高温绝缘材料有很多种类,现代较常见的一些耐高温绝缘材料主要有聚四氟乙烯(PTFE)、改性聚甲醛(POM)、聚苯硫醚(PPS)、聚醚醚酮(PEEK)、聚苯酯(PPOB)、聚苯醚(PPO)、液晶聚合物(LCP)、聚醚醚酮(PEEK)等。

耐高温绝缘材料:聚醚醚酮(PEEK)

聚醚醚酮(PEEK)是一种综合性能十分优异的新型半晶态芳香族塑性工程塑料,它的物理、力学性能非常出色,尤其是耐高温性能*为突出,稳定性好。PEEK比起其他特种工程塑料具有更多显著的优势,因而在很多特殊领域中它都能够替代金属、陶瓷等传统材料,做出更突出的贡献,进而成为时下*热门的一款高性能工程塑料,深受各行业的青睐。

耐高温绝缘材料:聚四氟乙烯(PTFE)

聚四氟乙烯(PTFE),一种性能**的耐高温绝缘材料,它是使用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氢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几乎不溶于所有的溶剂。它具有耐高温、绝缘性好、摩擦系数低等多种优良综合性能,在各个领域中被广泛应用,并成为不可取代的**产品。在PTFE中可加入任何能承受其烧结温度的填充剂,都能大大改善机械性能,同时又能保持PTFE其它的优良性能。

耐高温绝缘材料:改性聚甲醛(POM)

改性聚甲醛(POM),一种无侧链高密度结晶性聚合物,它以甲醛为原料聚合而成,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和化学性能,尤其是耐摩擦性非常强。它的表面光滑而有光泽,具有**的机械强度和刚性,耐反复冲击性强,耐疲劳强度,电性也是十分优异,属于一种通用型的热塑性材料。在所有的塑料材料中,改性聚甲醛的力学性能是*接近金属的,可以说其硬度是非常强大的。

耐高温绝缘材料:聚苯硫醚(PPS)

聚苯硫醚(PPS),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热塑性树脂,它具有机械强度高、耐高温、耐化学药品性、难燃、热稳定性好、电性能优良等多种优异的综合性能。在众多工程塑料中,PPS是耐热性*好的一个品种,它的热变形温度一般是大于260度的,抗化学性也仅仅次于聚四氟乙烯,流动性仅次于尼龙。正是由于这诸多的优异性能,才使得PPS在电子、汽车、机械及化工等多个领域中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关于耐高温绝缘材料的知识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耐高温绝缘材料是应时代要求而生,它在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虽然我们可能很少看到它的存在,但是它所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容忽视的。所以了解一定的相关知识,其实是有利无害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