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颗粒板和密度板的区别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先得强调几个概念,四个关键词:颗粒板,刨花板,中纤板,密度板,看起来杂乱无章豪不想干,其实互有关联。颗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种,中纤板是密度板的一种,刨花板和密度板是同等重量级别的大集合,旗下各有着颗粒板和中纤板两元大将。

就好比:啤酒,酒,可乐,碳酸饮料这样一个范畴。可惜呀网上有人犯了迷糊,想弄清楚实木颗粒板和密度板的区别,其实是想弄明白实木颗粒板和中纤板的区别,就像你想弄清楚啤酒和碳酸饮料的区别一样,我当然只能告诉你酒和碳酸饮料,可乐和啤酒的区别,这个大类要对应好。

和普通的密度板相比,现在小编做一个实验,左手拿着楼上装修酒店用的密度板,右手拿着我们业界良心的实木颗粒板,把它们都从中间切开,你会发现,你会讶异,实木颗粒板里面的碎木屑大颗大颗的,就像是嵌了很多碎木条在里面或者像打烂的木棍,而密度板呢,颗粒小又没有精神看起来像“渣渣”,你一定要会区分碎木屑和木渣的区别,想一想大米和面粉,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这种大颗粒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更接近与原木的结构,自然也就少用粘合剂。可是中纤板不行啊,它里面太零碎得用大量胶水将其粘合成一个整体,就像是和面和做切糕的区别。这样成品一出来自然就是一个很整,抗击打能力强,一个很散,稍稍不注意就会破裂粉碎,强度自是不可相提并论,而且中纤板也显得很不环保,谁知道那些大量的胶水是否合格对人体有****呢?

还有一个握订能力的区别也很大,由于颗粒板里面很整,钉子进去以后错落有致,它的木屑将钉子咬得很死,可谓咬定木板不放松,一生只在颗粒中,这样的耐用性就很强的。而普通的密度板呢,里面松散全是渣,跟个威化饼干似的,怎么能咬得紧,稍稍悬挂重物就会不堪压力而破裂。这既是质的区别。

*后是价格的区别,俗话说得好一分*一分货,那么质量更好的颗粒板自是贵了些许,而不耐操的密度板就相对便宜,小编该**哪种呢?因人而异吧,如果你预算充足,不在乎这么几个小*,那自然选择颗粒板甚至实木板更好。若你追求经济适用,要省*回小家过日子,那么密度板也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实木颗粒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