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元年是哪一年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您知道公元元年是哪一年吗?公元元年是哪个朝代呢?公元是“公历**”的简称,是国目前际通行的纪年体系。那么公元元年是哪一年?以传说中耶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始元年),公元纪年的起点是公元1年,而没有“公元0年”。大家和的小编一起详细来了解下公元元年吧。

公元元年是哪一年

公元纪年,又称西元纪年,简称“西元”或“公元”。公元纪年就是**教纪年法。西元在中世纪拉丁文的写法是AnnoDomini,简写AD,意为“主的年代”(IntheyearoftheLord)。以西元525年罗马僧侣狄欧尼休认定的耶稣生年为**元年。西元前则在英语中表示为BC,即**之前的年代(BeforeChrist)。西元纪年采用的历法叫西历,也称公历。而在中国,公元元年是西汉时期的汉平帝元始一年,之所以把这一年定为公元**的元年,是因为西方认为,耶稣出生于公元前后,也就是圣诞节。

公元元年是哪个朝代呢?

公元元年正好是中国西汉平帝元年,“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稣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度很高,而为**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公元纪年这种纪年体系开始在欧洲各国采用。中国从辛亥革命后的次年(1912年年)起采用公历月纪年,但同时采用中华**纪年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