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才取消最低消费,套餐费又冒头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开始,商务部明确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但是实施一周以来,部分餐厅取消了*低消费,但是个别餐厅却偷梁换柱,用“开瓶费”、“服务费”、“套餐费”来取代“*低消费”。

一家餐厅将每人*低消费40元的规定取消,同时又规定不能自带酒水,如果食客带了我们店里的饮料,就要参照店里的价格收费,如果是没有的,按照每瓶10元的价格收费。以俏江南这样的高档餐馆为例,包括俏江南、聚福园、乙十六在结账的时候都会收取10%-15%的服务费。

同时,我们也发现,虽然*低消费消失了,但是不少餐馆却以套餐形式继续给包房设置消费门槛。一个六人包间,可以点980元的套餐,预订包间只能消费指定的套餐,而一个包房需要至少一名服务员的专门跟进,所以相比之下使用包间成本肯定高,作为经营者来说也要寻找平衡。

法律界人士认为,套餐和*低消费没有本质区别,所以呼吁相关部门在制定规范之后,同时也要加大执法力度。

标签: 重庆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