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实木地板如何保养才最有效?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近,各地实木复合地板的销售都很*爆。为此,小编接到很多朋友的咨询。很多家庭主妇很注意木地板保养,可真正实施起来,多层实木地板保养效果却不怎么理想。多层实木地板保养难吗?多层实木地板如何保养才*有效?

多层实木地板是实木复合地板的一种,是由多层木材加工压制而成的一种新型地板,而且多层实木地板非常适合用在地暖家庭装修中。多层实木地板是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一种地面装饰材料。主要因为多层实木地板不仅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和耐磨性,而且还具备实木地板的环保,美观特性于一体。

多层实木地板同实木地板,强化地板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因为怕水,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水防潮。在清洁多层实木地板的时候,不允许用滴水的拖把或者碱性,肥皂水等液体进行清洁,这样容易破坏木地板表面的油漆。

多层实木地板在遇到大面积积水的时候,除了把地面的水清干净之外,还应该打开窗户通风透气,或者用电扇吹干。切忌阳光暴晒或者用取暖器直接烘烤,这样容易造成木地板提前老化,开裂。若家中空气干燥,拖布可湿一些或在暖气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湿器增湿。

多层实木地板也要定期打蜡,一般是3-5月进行一次**的打蜡保养。打蜡要选择适合的时间,一般选择晴朗的天气进行保养打蜡比较好。下雨天或者潮湿的天气容易使实木地板表面因清洁不干净而泛白。气温太低了也不行,多层实木地板蜡容易冻结。

 

标签: 地板如何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